蔡天鳳前夫碼頭落網 法醫揭凶犯烹煮遺體的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殺害並分屍震驚了全香港,有重大嫌疑的前夫鄺港智欲乘船離境時被警方捕獲。有法醫和律師分別解析了此案凶犯殺人及烹煮被害人遺體的動機。

當地時間2月25日下午約1時許,鄺港智(Alex)試圖從東涌發展碼頭坐船潛逃離境時,被早已埋伏在那裡的警方當場捕獲。據港媒披露,當時鄺港智隨身攜帶了50萬元現金及市值200萬元的名錶。至此,這起極其凶殘的謀殺案件中的4名重大嫌疑人已全部拘捕到案。

現年28歲的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本月21日失蹤後,家人報警求助。24日警方在搜查大埔龍尾村一單位時,在冰箱內發現了蔡天鳳的部分遺體。在藏屍現場還發現了用於肢解人體的削肉機、電鋸、雨衣、手套及面套等工具,甚至還有兩大鍋混有大量人肉的煲湯。截至目前,被害人的頭顱和軀幹仍下落不明。

此案凶殘的作案手法震驚了全香港,人們紛紛質疑凶犯為何要肢解並烹煮被害人的遺體。對此,台灣著名法醫高大成分析指出,凶手這樣做就是為了不讓死者身分被發現。因為人類的肢體在高溫之下驗不出DNA。而作案現場沒有留下頭顱及雙臂等部位,警方就無法採集死者的指紋,增加了調查死者身分的難度。

台灣網紅律師巴毛則指出,由於蔡天鳳跟她前夫已經離婚,其前夫、大伯、公公、婆婆都沒有遺產繼承權,蔡天鳳跟前夫生的孩子有繼承遺產的權利,但孩子年齡還很小,凶嫌就有機會以孩子監護人的身分實際控制並使用那些財產。

巴毛說:「殺人的人都不會預設自己被發現,每個作奸犯科的人都覺得自己可以瞞天過海不是嗎?」

此外,據Yahoo新聞網整合死者前夫一家的背景,蔡天鳳前夫的父親被警方列為此案主謀,其人曾任警長,於2005年涉嫌強姦辭職後被捕;前夫鄺港智則於2015年因涉嫌詐騙而潛逃,警方一直未能將其緝拿歸案;前夫的兄長(即大伯)則是死者的私人司機,疑因欠債也曾被銀行入稟追數;前夫的母親也曾被法庭申頒令破產,懷疑與欠債有關。

蔡天鳳是乘坐大伯開的車離家後失蹤的。蔡天鳳的大伯最初在接受警方詢問時,聲稱蔡天鳳當天中途就下車去了別的地方,但警方通過調監視器畫面,發現大伯在撒謊,隨後尋線索抓捕了蔡天鳳的前公婆及大伯,並搜查了蔡天鳳前公公在案發前不久租下的一間村屋,才找到了被害人的部分遺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