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列車出軌 疑釀4.3萬隻水生動物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美國俄亥俄州,一輛載有化學物品的列車,發生出軌事故後,造成致癌氣體外洩。目前,已經有4萬多隻水生動物,在附近的溪流中死亡。

列車出軌事件至今過去了三週,在東巴勒斯坦以及周圍地區已經發現了超過4.3萬隻魚、兩棲動物、甲殼類以及其它水生動物的死亡。

俄亥俄州自然資源處長瑪麗·默茨(Mary Mertz):「在7英里半受影響區域中,物種在5英里的範圍內死亡。」

默茨表示這些生物都是在氣體外洩的當下死亡,而後續已經沒有再發生的跡象,被影響的物種都沒有受到威脅或瀕臨滅絕,魚類已經開始返回該地區的河流和溪流。

瑪麗·默茨(Mary Mertz):「俄亥俄州的自然區域是有彈性的,所以它(生態)會小心翼翼地回來。」

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初步調查報告,列車的其中一個車輪軸承因為過熱而失控,導致意外發生。委員會主席詹妮弗·霍門迪認為安裝在鐵路旁溫度感測器的設定可能是問題所在。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詹妮弗·霍門迪 Jennifer Homendy :「(溫度)警告的臨界值是由鐵路設定的,並且因各鐵路而異。我們將對此進行研究,看看臨界值是否應該做調整。」

德克薩斯大學鐵路安全系博士康斯坦丁·塔拉內認為,鐵路公司沒有使用更安全的檢測技術是因為目前沒有法規的規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