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入侵一周年 烏克蘭盛大儀式悼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月24日,是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一周年紀念日。烏克蘭舉行了盛大儀式,悼念並表彰為國捐軀的英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榮耀歸於烏克蘭!」

烏克蘭士兵:「榮耀歸於烏克蘭!」

伴隨著嘹亮的國歌聲,烏克蘭國旗在基輔聖索菲亞廣場冉冉升起,紀念儀式正式拉開了序幕。

總統澤連斯基與在場的士兵首先為為國犧牲的將士舉行默哀。

澤連斯基表示,過去的一年是烏克蘭人痛苦、悲傷而又保持信心與團結的一年。

面對這場自二戰以來歐洲最致命的戰爭,他讚揚烏克蘭將士所表現出的堅韌。

澤連斯基:「我感謝每一個經受了去年2月(俄軍入侵)的人。這一年,他們給予了烏克蘭不可戰勝的力量。」

澤連斯基:「我為你們而感到驕傲。我們所有人,都為你們而感到驕傲!」

眼含淚水的澤連斯基,向陣亡士兵的家屬以及一些士兵頒發了「烏克蘭英雄獎章」。這是烏克蘭總統授予個人的最高榮譽。

澤連斯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和每個英雄的事跡。」

當天,烏克蘭還計劃舉行蠟燭守夜等活動,來悼念這場戰爭中數以萬計的死難者。

在2月的寒風中,金色尖頂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傲然屹立,象徵著這座城市的堅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