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傳增加駐台兵力 台防長:美台交流非單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軍駐台人數,將可能會增加到200人,目的是要加強訓練中華民國國軍,著重在戰術、武器使用方面,強化台灣面對中共威脅的抵禦力。

中共對台威脅持續下,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要將美軍駐台人數,從一年前的約30人,增加到200人。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事實上我們跟美方有多的交流,不限於單一方面,比如說武器裝備籌獲以後,自然會請教他們怎麼運用,還有狀況如何處理。這訊息我要徹底了解才能說明。」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反映出台美互信關係的深化,第二個也反映出美國國防部的確是認真在執行強化台灣防衛的能力。」「協助台灣的軍隊訓練,還有戰略設計的部分,所以他是比較像是一個顧問性質。」

美軍在台駐有特種部隊、陸戰隊等,這波擴增的駐台美軍不僅將訓練國軍訓練武器,也會在防範中共入侵的戰術加以指導。另外,也傳出台灣將首度派遣聯兵營,以「營級」規模赴美交流。

邱國正:「譬如說我們以前去了大概都戰鬥層級,教一些技能,那現在到了營級,營級我們知道是一個戰術基本單位。有參謀作業、有計劃測定、部隊運用等,這個層級,至於人數不要當作好像一個營就過去。」

蘇紫雲:「核心的幹部,跟種子部隊為主,在異地訓練的情況之下,可以吸收美軍的實戰經驗,還有不同場地的演訓。」

台美軍事交流突破,期盼吸取經驗,抵禦外敵。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