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花接續櫻花綻放 高屏景點民眾追花打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時序進入2月底,南台灣天氣雖然早晚溫差大,但春暖花開,在高屏許多地區,洋紅風鈴木黃花風鈴木陸續綻放,成了打卡拍照的新亮點。

屏東東港溪畔的河堤旁,盛開的黃花風鈴木,喇叭狀花朵,綻放出金黃花海,一球球花朵映襯著藍天白雲,搭配周遭的田園景緻,還有有涼亭可以稍作歇息,迷人的黃花大道成為打卡的新亮點。

民眾:「(黃花風鈴木)大的話整片,它就是類似花海很漂亮,可是如果你看它細看的話,它就好像類似一個球形,有空的話大家來這邊運動,這一個步道或者騎腳踏車,算是可以半日遊,風景都還滿不錯的。」

黃金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以前多作為庭園觀賞用,近年來在台灣中南部常種植為行道樹。每年2到3月會陸續開花。屏東竹田泗洲村鄰近一帶河堤,這幾天花朵盛開,吸引許多民眾聞花而來。

民眾:「如果持續乾旱的話,它會開的更好,(更久是不是?),會開更多啦,(為什麼乾旱它會開更多),因為它這種樹是它可能以為它快要乾死、枯死了,所以它會想辦法開更多的花來繁衍後代。」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吳振中:「沿著我們的東港溪河畔走,可以走到我們鄰近村莊我們潮州鎮,還有我們的萬丹鄉,竹田裡面也可以有好多的景觀,可以讓我們參訪,老夫子咖啡館以及我們的驛園(竹田驛站),還有現在縣政府推廣我們在竹田鄉的共融公園,還有二崙村的我們的金銀花(迷宮)。」

另外在高雄輕軌鐵道以及民權國小校園圍牆旁,還有澄清湖畔的三聖亭,都有洋紅風鈴木盛開,雖然有的開的比較早,已逐漸凋落,但持續綻放的,奼紫嫣紅襯映周邊街景及湖水,洋溢出春天的浪漫氣息。因為風鈴木花期不長,民眾不妨把握機會衝一波賞花,把好心情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