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暫停美俄軍控條約 中共藉機核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俄羅斯日前宣布,暫停執行與美國之間僅剩的核武器控制條約,引發各方關注。有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會給中共核試驗壯膽並加速擴張共軍的核能力。

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暫停美俄兩國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一個重大錯誤。」

然而,這個重大的錯誤,或許還不僅僅是俄羅斯打算恢復核試驗這麼簡單,另一個核大國的野心或許因此更加肆無忌憚。

夏威夷智庫「太平洋論壇」戰略顧問亞歷山大·尼爾:「中共領導人很可能認為,普京暫停《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為中共進一步加速擴張核能力提供了一個機會。」

夏威夷智庫「太平洋論壇」戰略顧問亞歷山大·尼爾認為,普京暫停削減核武,會給中共壯膽,因為如果連核大國俄羅斯都不再遵守遊戲規則,中共趁機擴張核能力,自然也「無可厚非」。

尼爾認為,中共的核武器庫無論數量還是質量,都在不斷擴大,其核政策也將與俄羅斯更加相似。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預測,到2035年,中共可能將擁有1500枚核彈頭和一系列先進導彈。

戰略專家指出,中共加速核擴張的目的之一,就是嚇阻美國介入台海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