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防長親自出馬 加快對台武器交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隨著美中關係惡化,台灣問題備受關注。週三(2月22日),美國眾議員呼籲政府加快對台武器交付,以加強台灣對中共的防禦,並對現有渠道沒有充分發揮其潛力表示惋惜。

近日,美台來往密切,高層進行了一連串的交流。23日,美國眾議院四位跨黨派議員將完成旨在加強與台灣關係的5天訪問歸國。21日,美台國安高層在華盛頓附近舉行了長達7小時的閉門會議。

而在閉門會議召開之際,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也透露曾在幾天前祕密訪問台灣,而當時媒體報導五角大樓負責中國事務的官員已抵台進行祕密訪問。

有專家表示,這正是華盛頓在向中共發出信號,對台灣強力支持,並不再顧忌中共對美台往來不滿的「玻璃心」。

加拉格爾說:「我們必須證明我們願意提供。」他認為,如果美國不兌現積壓的價值近190億美元的武器採購訂單,就不能指望台灣建立足夠強大的防禦系統來威懾北京。

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中國特別委員會成員康納(Ro Khanna)表示:「我們的同事越多地訪問、看看台灣,他們就越能理解這些問題。」

康納指出,雖然台灣傾向於維持現狀,作為一個民主自治實體運作,但與議員會面的所有政黨的人都表示,「他們致力於建立台灣的防禦工事」,以應對中共入侵的威脅。

令康納驚喜的是,最近台灣的政黨「一致」支持將強制兵役期從四個月增加到一年,而加拉格爾則讚揚台灣採取措施,使其軍費開支高達國內生產總值的2.5%。

同時,加拉格爾指責美國沒有採取更快的步驟向台灣提供戰鬥可能需要的武器——包括魚叉反艦導彈(Harpoon)等對保衛台灣免受海上入侵至關重要的設備。

「台灣人仍然沒有被置於前列」,加拉格爾說,「沙特領先於他們,此舉在地緣戰略上毫無意義——哦,順便說一下,我們正在將一堆我們自己的魚叉系統放入深層儲備中。」

台灣通過對外軍售獲得大部分美國武器,這些軍售首先由國務院批准,然後由五角大樓協調。目前正在等待交付,其中包括魚叉、標槍導彈和毒刺導彈。

困擾美國對台軍售承諾的部分問題是武器生產不足,這已經阻礙了及時向包括北約成員國和烏克蘭在內的幾個美國盟友運送武器的努力。

加拉格爾提出了一個更直接的解決方案,呼籲政府使用「MacGyver」式的方法向台灣提供其需要的魚叉導彈,使它們儘快運到台灣。去年,美國採取了類似的緊急措施,加快將此類武器系統運往烏克蘭,以幫助其軍隊與俄羅斯海軍抗衡。

加拉格爾還強調,希望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親自解決武器積壓問題。如果他不這樣做,「我擔心它不會得到解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