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煤礦2次坍塌 被掩埋者大多是司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下午,內蒙古一露天煤礦突然發生大規模坍塌,許多在現場工作的司機被掩埋。當天傍晚,煤礦發生發生第2次更大的坍塌,截至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仍有49人失聯。

網傳視頻顯示,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露天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當時許多車輛人員正在山谷中作業,突然大片山體向下滑落,激起滾滾黃色塵土,山谷幾乎被全部掩埋。

一位目擊者在視頻中驚呼:「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埋了十幾、二十輛車,要死多少人啊」。

據一名獲救的工作人員說,昨天(22日)下午1時15分剛上班,便發現有石渣從山上往下掉,然後情況越來越嚴重,工作人員就撤離,但已經來不及,接著山體就坍塌了。

《新京報》引述煤礦一名知情人透露,事發地露天煤礦挖得很深,煤礦坍塌後和地震一樣,塌下來是石頭和土,被掩埋失聯人員大部分是翻斗車、挖掘車司機。

事故發生後,現場進行施救工作。但在事發當晚近7時,又發生第2次嚴重坍塌,造成救援困難。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仍有49人失聯。

這場礦難發生在中共兩會前夕,驚動中南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罕見在當天即作出反應,而且同時提到「全國兩會召開在即」,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根據企查查訊息,發生事故的內蒙古新井煤業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自然人控制的企業,陳逢幹和丁瑞分別持有80%和20%的股份,法人代表是王學雲。三人都曾被限制高消費,陳逢幹、丁瑞還曾被列為失信人員。

新井煤業曾因多項問題受到處罰,有3年時間處於停產狀態,2021年4月恢復生產建設。目前,警方已介入煤礦調查,相關人員已被控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