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漁」還是「打探」 中共非法捕魚船侵80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一份新的調查報告显示,中共捕魚船正在全球範圍內,進行非法捕撈,並從事間諜活動。 來看詳細報導。

1月16號,《調查性新聞報告》(IJ Reprtika)發布了一份標題為「中國非法捕魚船隊」的深度調查報告,內容揭示出世界海洋水域正面臨著一個日益貪婪的捕手:中共

報告顯示,中國擁有世界上數量最龐大的遠水捕魚船隊。儘管中共當局聲稱,遠水捕魚船數量為 2,500 艘,但調查顯示,中國實際有18,000 艘遠水捕魚船,從2019年到2021年,總計捕魚4700萬小時。其中,有近1000萬小時,是在公海和他國專屬經濟區(EEZ)進行,涉及80多個國家。多國指出,中共的過度捕撈活動破坏生態系統和當地經濟。

中共被一些全球調查機構列為「非法、無報告、無管制捕魚」(簡稱IUU)的頭號罪犯。

專家還指出,與間諜氣球侵入他國領空一樣,中共捕魚船非法進入他國專屬經濟區作業,很有可能承擔情報收集的工作。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以民掩軍』是中共對外戰略的一貫特點,就像這次的間諜氣球一樣,它的行動目的是要做軍事監控與偵察,一旦出了事,中共就趕緊推說是「民用」的,跟官方沒有關係,從而推卸責任,甚至還甩鍋給對方。」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則表示,中共是借捕魚之名打偵查戰,中共遠水漁船上的「海上民兵」就在中共指揮下行動。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海上預備役就是所謂的海上民兵這一塊,它是帶有這個性質的:經常出去,比如說打撈美國的這個潛航器,包括這個聲納探測儀,這些勾搭都是中共的漁民幹的,因為它正經的海警船不敢幹這個東西,它都是讓這些漁民去幹。」

此前,美國海軍學院教授艾立信博士(Andrew Erickson)指出,中共大約有18.7萬艘的大小漁船是跟海上民兵整合在一起,藉著打漁替中共行事。

唐浩:「而台灣的馬祖前幾天連續被兩艘中國船隻「勾斷」了海底電纜,導致網絡與通信中斷,陷入孤立局面。這很可能就是中共利用海上民兵發動的「灰色地帶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