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財長:北京須在俄國與國際體系間做出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的一位副部長日前公開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即將對俄羅斯進行更多制裁,中國的公司如果幫助俄羅斯躲避制裁,不僅要面對美國的打擊,還要面對其它更多經濟體的打擊,中共政府必須在俄國與國際體系之間作出選擇。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本週二(2月21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講話時,發出了上述警告。

「一年來,我們的經濟工具正在制約克里姆林宮,」阿德耶莫在講話中說,「我們與商務部合作實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削弱了俄羅斯更換自戰爭開始以來損失的9,000多件軍事裝備的能力,迫使它的關鍵國防設施停產,並導致用於坦克和飛機製造的基本材料和部件的短缺。」

阿德耶莫指出,俄羅斯2022年的預算赤字高達470億美元,這是俄羅斯在後蘇聯時代經歷的第二高的赤字,而且俄羅斯的工業產值已連續9個月下跌。這些都表明,美國及盟友的制裁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他說,「簡言之,我們讓克里姆林宮在為其非法戰爭提供資金和支撐其經濟之間的選擇,每天都變得更加艱難。」

他表示,對俄羅斯的制裁工作還會繼續下去,而且會做得更多,直到普京停止這場侵略戰爭。而現在,俄羅斯的經濟看起來已經更像是伊朗和委內瑞拉,而不是20國集團的一員。

阿德耶莫同時也強調,俄羅斯正在積極尋求繞過制裁的途徑,但寄希望於中共當局並不能解決俄羅斯的問題。他說:「北京不能給克里姆林宮提供它沒有的東西,因為中國不生產俄羅斯需要的先進半導體。俄羅斯從中國那裡得到的不太先進的微芯片中有近40%存在缺陷。」

阿德耶莫在回答現場提問時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對中國公司發出了警告——不要幫助俄羅斯躲避制裁,否則不僅會受到美國的打擊,也會受到歐盟以及他們非常重視的其它經濟體的打擊。

他接著強調,與任何其他主權國家一樣,中共政府必須做出選擇,「是要成為占世界經濟50%的全球體系的一部分,還是要加強他們與俄羅斯的聯繫」。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