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和LG擊敗中企 拿下蘋果OLED面板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蘋果公司或將於明年推出採用OLED螢幕的新一代iPad Pro。日前傳出消息,指蘋果已選中韓國的三星顯示器廠(Samsung Display)及LG顯示器廠(LG Display)為其新款iPad Pro生產OLED顯示屏(面板),而同樣在積極爭取此項訂單的中企「京東方」已出局。

《韓國經濟日報》2月21日報導說,有知情人士披露,蘋果公司已經要求三星LG的顯示器工廠為其新款iPad Pro開發尺寸為10.9英寸和12.9英寸的OLED面板。具體訂單量目前尚未確定,可能會由這兩家公司平均分配。知情人士表示,來自中國的京東方也在努力爭取這筆訂單,但被三星和LG擊敗而落選。

此外,市場上有傳言,指蘋果公司將於2026年推出搭載14吋及16吋OLED面板的全新MacBook筆記本電腦。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蘋果MacBook OLED面板訂單也由三星和LG拿下,就可能會改為在8代廠生產大尺寸的玻璃基板。

目前蘋果高階iPhone和Apple Watch已導入OLED面板,但尺寸相對較大的iPad和MacBook仍全線採用LCD面板。

資料顯示: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Boe Technology Group Co.)簡稱京東方,是中國大陸的一家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其總部位於北京市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核心業務包括顯示、傳感器和AI系統等。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