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力拓去年獲利大跌37.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二晚,中國最大食品加工企業金龍魚糧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2年度業績快報,由於飼料原料的銷量有所增長,營收也增長;但淨利潤同比下降27.1%,主要是因為原材料大豆、棕櫚油的成本漲幅較大。

礦業巨頭力拓集團週三公布,由於中國需求放緩,導致鐵礦石價格下行,加上勞動力和原物料漲價,造成該集團去年獲利大跌37.9%。另一礦業巨頭必和必拓也表示,上半財年獲利下滑32%。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以數據安全為藉口,要求中共國企逐漸停止使用國際四大會計事務所進行會計審計。國企的海外附屬公司仍可使用國際審計機構,但要求母公司轉向中國或香港的會計公司。

歐洲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週二表示,加密貨幣市場劇烈動盪,去年該公司收入大幅下跌97%。FTX破產事件產生的衝擊影響整個行業,CoinShares去年虧損達到2600萬英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