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谷歌訴訟案 最高法院辯論 質疑230條保護範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谷歌旗下的YouTube,因為涉嫌推薦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招募新成員的視頻,受到起訴。週二,美國最高法院聽取了口頭辯論。這一案件,是最高法院首次審查「230條款」的保護範圍。

週二辯論的「岡薩雷斯訴谷歌案」,涉及谷歌旗下YouTube涉嫌推薦由「伊斯蘭國」創建、用於招募新成員的視頻。

2015年,在法國留學的岡薩雷斯,在「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對巴黎的襲擊中被槍殺。他的家人起訴YouTube,被舊金山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駁回後,上訴到最高法院。

原告岡薩雷斯家族律師施納珀:「我們要說的是,就他們鼓勵人們去看東西而言,這不在法規的保護範圍之內。」

地方法院駁回的法律依據,是指1996年美國國會通過的《通信規範法》第230條。該法律保護互聯網公司,不用對用戶發布的內容負責。

在週二的法庭辯論中,大法官們想弄清楚第230條的保護範圍。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Elena Kagan:「我可以想像一個不會保護這些東西的世界,在那裡你是對的。你知道,其他所有行業都必須將不當行為的成本內化。為什麼科技行業會放行?有點不清楚。」

拜登政府呼籲對第230條進行改革,並要求最高法院重審岡薩雷斯家人的訴訟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