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白紙運動奧斯卡自由人權獎

大陸民間反對中共疫情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2月19日獲得海外華人舉辦的第十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的團體獎。參加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的李思琪和曹芷馨、還有聲援白紙運動的原天津南開大學老師吳亞楠、以及南方街頭運動主要推手王愛忠等,同時獲得傑出個人獎。

福建張麗芳起訴政府違法 一審判決不公

福建寧德市屏南縣維權人士張麗芳,起訴當地棠口鎮政府未履行審批宅基地法定職責,法院日前作出一審判決,確認了村委會未盡職,卻駁回了棠口鎮政府違法的訴求。律師認爲判決不公正,背後有領導作祟的嫌疑,損害了張麗芳的婦女宅基地權益。張麗芳則表示,她會繼續維權,抗爭到底。

找省委書記訴冤 遼寧訪民被加強穩控

中共遼寧省委書記2月16日到18日到丹東調研,當地訪民紛紛前往他下榻的丹東市國賓館,準備訴冤,但都被警察用大巴車拉到了丹州市信訪局。其中被穩控中酒店近一年的維權人士姜家文,在另外兩位訪民的陪同下,也到達丹東市國賓館,但很快就被警察拉回酒店,並增加了維穩人員。

大連白髮運動 上街老人被警察噴辣椒水

大連老年人抗議中共縮減醫保的「白髮運動」繼續進行,2月19日部分老人再次上街聚集,結果遭到警察噴辣椒水鎮壓,站在最前面的老人連連後退,還被警察用腳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