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瑞銀估今年iPhone出貨量下滑 增速落後安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銀估今年iPhone出貨量下滑 增速落後安卓

瑞銀分析師預估,今年的iPhone出貨量將減少0.7%到2.29億支,相較下,Android陣營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看增3.2%,iPhone出貨成長率將是四年來首度落後Android手機。

南韓本月晶片出口銳減逾四成

南韓本月1至20日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2.3%,因電腦周邊產品和晶片出口銳減,抵銷了汽車出口的強勁表現,以產品來看,南韓本月中上旬晶片出口銳減43.9%至38億美元,汽車出口則暴增56.6%。

寶成越南廠裁員兩千人

全球製鞋產業進入庫存調整期,外媒報導,寶成集團旗下越南寶元鞋廠因訂單下滑,本月底將裁員6,000人一事,對此,寶成20日發布聲明澄清:目前裁員人數約2,000多人、不到3,000人。

航空股王保衛戰 星宇遭遇亂流

星宇航空股價歷經6個交易日的帶量上攻,20日正式超車台灣虎航,坐上航空股王寶座,21日開盤後高點一度至新台幣50元,但盤中湧進賣壓,低點一度至31.3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