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州暴雨 沿海居民孤立無援 至少36死40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根據巴西聖保羅州民防廳和各地市政府,周末襲擊聖保羅州北海岸的暴雨造成至少36人死亡,40人失蹤。

聖保羅州長福瑞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今天(2月20日)表示,暴雨造成洪水、土石流、房屋遭掩埋,影響供水並導致高速公路和道路被封鎖,居民孤立無援,至少228人無家可歸,338人從海岸撤離。

聖保羅州民防廳長白瑞拉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死亡人數將增加很多。

福瑞塔斯指出,雨勢強烈,以至連接里約熱內盧和聖多斯(Rio-Santos)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沖毀。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稍早搭乘直升機視察受災地區,呼籲三級政府聯合行動,以應對聖保羅北海岸暴雨造成的災害,同時在安全地點為當地遭受風暴傷害的家庭建造房屋。

聖保羅州政府已頒布聖塞巴斯強(São Sebastião)、卡拉瓜塔杜巴(Caraguatatuba)、烏巴杜巴(Ubatuba)、美麗島(Ilhabela)和貝爾蒂奧加(Bertioga)等沿海城市進入公共災難狀態。

2023年2月20日,巴西聖保羅州塞巴斯強市Juquehy區的洪水災區情況。(NELSON ALMEIDA/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民防廳,這些城市在過去24小時內的降雨量高於整個月的預期。聖塞巴斯強受影響最大,尤其是在巴拉多薩希海灘(Barra do Sahy),至少50棟房屋被土石流掩埋,救援隊難以到達現場,瓦礫堆下仍有人。

福瑞塔斯表示,除了100名消防隊員外,陸軍也出動部隊和兩架飛機加入搜救行動和修復道路。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