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美日譴責 韓國追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週一,朝鮮在時隔兩天後,再度發射彈道導彈挑釁鄰國,日本、韓國和美國,都對此作出回應。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週一上午,朝鮮在平安南道肅川一帶,向東海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分別飛行390多公里和340多公里後,落入韓半島東部海域。

這是三天內,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就此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鑑於朝鮮18日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我們現在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韓國也強烈譴責平壤這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嚴重挑釁」,應立即停止。

韓國外交部隨即宣布,對朝鮮四名個人、五個機構追加制裁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導彈發射前後,發表聲明稱,朝鮮擁有導彈重返大氣層的「令人滿意的技術和能力」,還要「集中精力增加導彈數量」。她還揚言,要把太平洋變成「靶場」。

美韓例行聯合軍演週日開始,共有十多架戰機參與;美軍出動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美國空軍F-16戰機、韓國空軍F-35A和F-15K戰鬥機聯合編隊護航,展現兩國的聯防能力和戰鬥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呼籲其它國家(也)譴責這一行為,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有效地實施制裁。」

據悉,美韓兩國還計劃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進行一系列實彈演習。美國五角大樓還將在22日,舉行名為「嚇阻戰略委員會桌上演習」的核武兵棋推演,提升美軍核武操作能力,應對朝鮮核武威脅。

新唐人電視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