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補貼困難戶 每人僅40元引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近日,北京市向困難戶發放補貼,每人只有40元人民幣。而另一方面,中共與伊朗簽署了4000億美元的合約,並承諾為伊朗留學生提供獎學金。兩相對比,引發輿論抨擊。

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19日報導稱,去年9月至今年3月,北京階段性調整價格補貼,將向全市10類人群共30餘萬名困難群眾發放,補貼標準為每人40元,預計2月底前發放到位。

消息一岀,引發輿論抨擊。有網友說,「就這40元還是只有北京才發,別的省一毛都沒。」、「北京,給30萬困難群眾每人補貼40元人民幣,合計1200萬元。給非洲留學生的補貼是600億美元,合4000億人民幣。看來,自己的國民都是後娘養的。」

北京市民王先生:「這個還不如不給,反正我也沒收到消息,我也沒拿著,我身邊的朋友也沒拿著,這40塊錢誰也沒看到。我是低保戶,最困難戶,一次也沒拿到。我給他們定義就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他們寧予友邦,不予家奴。我們是牛,只要能擠奶,給點草吃就行了。」

日前,伊朗總統萊希訪華期間,中伊簽署20項新合作協定,涉及4000億美元,中共還同意進一步為伊朗在華留學生提供便利,提供獎學金。中共當局這種對外撒錢的行為,引發民眾不滿。

北京市民龍先生:「人們都清醒了,尤其是我們底層的,再也不會上當了,就是現在已經看透它了,對外要臉不要錢,對內要錢不要臉。老百姓都這麼說,確實也是,說得非常到位,非常準確。他們第一,確實是治國無能,治理無方;第二,確實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心思來為人民服務,全部都是為保住自己的位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