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層安全對話?立委:世界看見台灣戰略重要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美國跨黨派四位議員19日訪問台灣,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而台灣官員也將與美國負責安全的官員進行對話。

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率跨黨派議員訪台,台灣外交部官員前往接機,同行包括議員歐清傑、傑克森,以及岡薩雷斯。5天行程要會見蔡英文總統,經濟和國安部門首長,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這個訪團會受到矚目的地方,主要是第一個它是新一屆的眾議院,剛成立以後的第一個訪團,第二個當中其實有幾位議員,是眾議院目前剛成立的美中特別委員會,也就是所謂的中國事務特別委員會的成員。」

台美在立法、行政部門互動趨於頻繁,外媒報導,美國國防副助理部長蔡斯已經抵台,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傳出下週也將在華府,舉行國安會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裡面顯示出來,除了代表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非常良好之外,也見證到一件事情,就是台灣的重要性被世界看到。台灣不管是在戰略位置、在供應鏈、在自由民主價值上,都是目前全球各界安全會議裡面,所關注的重中之重。」

雖然官方不證實美台安全對話,但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美中安全態勢升溫,美國與抗共弧線國家加強對話,台灣勢必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