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人奪得扣籃冠軍 利拉德三分球封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當地時間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進行了單項角逐。在備受矚目的扣籃大賽上,身高1.88米的費城76人球員麥克朗展現出驚人的彈跳力,4個動獲得3個滿分輕鬆奪得冠軍。三分球大賽上,開拓者球星利拉德擊敗了步行者雙星哈利伯頓和希爾德獲得冠軍。技巧挑戰賽上,主場作戰的爵士隊憑藉傳球和投籃的優勢最終勝出。

技巧大賽 「東道主」勝出

技巧大賽比賽共分三輪,分為接力、傳球、投籃項目,前兩輪勝者可得100分,第三輪投籃積可獲得200分,得分最高的隊伍勝出。參賽的三支球隊分別為:字母兄弟隊、爵士球員隊和新秀隊。

「字母兄弟」隊由字母三兄弟組成,包括:薩納西斯‧安泰托昆博、揚尼斯‧安泰托昆博和亞歷克斯‧安泰托昆博。由於「字母哥」受傷,隊友霍樂迪代替其出戰。爵士隊由三名爵士球員克拉克森、凱斯勒和塞克斯頓組成。新秀隊則由狀元秀班凱羅(魔術)、5號秀艾維(活塞)和探花秀小賈巴里‧史密斯(火箭)組成。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技巧挑戰賽上,由東道主克拉克森(00號)、凱斯勒(24號)和塞克斯頓(2號)組成的爵士隊最終奪得冠軍。(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第一輪接力比賽,率先登場的「字母兄弟隊」以1分23秒完賽。新秀隊隨後出場,速度明顯領先「字母兄弟隊」,達到8.9秒。最後登場的東道主爵士隊,克拉克森3投不中。最終,新秀隊勝出獲得100分。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技巧挑戰賽上,由東道主克拉克森(00號)、凱斯勒(24號)和塞克斯頓(2號)組成的爵士隊最終奪得冠軍。圖為克拉克森上籃瞬間。(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第二輪傳球比拼,三個人同時向三個移動靶位傳球,30秒鐘內根據總得分判定勝負。首先亮相的「字母兄弟隊」拿到了84分,其中霍勒迪貢獻了42分。隨後的新秀隊只有78分,而爵士隊獲得88分,拿到第二輪的100分。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技巧挑戰賽上,由東道主克拉克森(00號)、凱斯勒(24號)和塞克斯頓(2號)組成的爵士隊最終奪得冠軍。圖為凱斯勒投籃瞬間。(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第三輪投籃比賽,以團隊投籃為主,前兩輪未得分的「字母兄弟隊」還有機會。可惜,五個點位過後「字母兄弟隊」得到了8分。新秀隊則開局遭遇10連鐵,最終只得3分。最後主場出戰的爵士隊明顯非常熟悉籃筐,連續投籃命中,最終得到13分,拿到了200積分。爵士隊憑藉傳球和投籃的勝利,拿到了300分,奪得技巧大賽冠軍。

三分球大賽 利拉德奪冠

今年三分球大賽的參賽者包括了開拓者隊的利拉德、凱爾特人隊的塔圖姆、步行者隊的希爾德和哈利伯頓、熱火隊的希羅、國王隊的休特、爵士隊的馬爾卡寧、開拓者隊的西蒙斯。西蒙斯因傷缺席,尼克斯隊的蘭德爾頂替其參賽。

三分球大賽依舊包括了五個常規投籃點,每個點有5個球,其中一個點是特別點,可以放置5個價值2分的彩球,另外四個點各有一個彩球。場上還有兩個超遠投籃點,每個點價值3分。

2023年2月18,2023NBA全明星賽的三分球投籃大賽上,32歲的波特蘭開拓者球星利拉德(Damian Lillard)職業生涯首次奪得冠軍。(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塔圖姆第一位出場拿到20分,第二位出場的哈利伯頓手感火熱,投中31分,追平了改制以來庫里保持的歷史最高分。之後依次,希爾德拿到23分。希羅得18分,蘭德爾只有13分。

第六位出場的是國王隊射手赫爾特,僅得8分。之後,東道主爵士隊球星馬爾卡寧獲得20分。最後一位出場的是利拉德,拿到了26分。結果,希爾德、利拉德和哈利伯頓晉級決賽。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三分球投籃大賽上,32歲的波特蘭開拓者球星利拉德(Damian Lillard)職業生涯首次奪得冠軍。(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決賽中,希爾德率先登場,加快了投籃節奏,得到了25分,比預賽多了2分。隨後出場的利拉德保持著不錯的投籃節奏,在最後一個花球點,他5中4,壓哨命中最後一球,再次得到26分。最後登場的哈利伯頓手感明顯不如預賽,只得到了17分,比預賽少了14分。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三分球投籃大賽上,32歲的波特蘭開拓者球星利拉德(Damian Lillard)職業生涯首次奪得冠軍。(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最終,利拉德以26分,首次獲得三分大賽冠軍,也是開拓者隊史上首個三分大賽冠軍。獲勝後,利拉德表示:「NBA歷史上那些最好的射手們都贏得過三分大賽冠軍。我之前也參加過,但是沒能奪冠,我希望至少成功一次,現在我可以從三分球大賽上退役了。」

麥克朗輕鬆奪扣籃冠軍

最後的壓軸大戲——扣籃大賽,預賽每人兩次扣籃機會,得分最高的兩人進決賽,決賽再進行兩次扣籃,得分最高者勝出。今年參賽的選手有:小肯揚‧馬丁(火箭)、特雷‧墨菲(鵜鶘)、麥克朗(外卡)、希姆斯(尼克斯)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扣籃大賽上,身高1.88米的費城76人隊球員麥克朗(Mac McClung)展現出驚人的彈跳力,4個動獲得3個滿分,輕鬆奪得冠軍。圖為麥克朗扣籃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預賽首輪,墨菲第二次扣籃成功得到46.5分;希姆斯暴扣,雙臂掛框得47.6分;小馬丁前三次嘗試全部失敗,然後起飛漂移暴扣,得46.0分。最後出場的身高只有1.88米的麥克朗成功飛越兩人,轉體、打板之後,雙手扣籃,所有評委給出滿分——50分。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扣籃大賽上,身高1.88米的費城76人隊球員麥克朗(Mac McClung)展現出驚人的彈跳力,4個動獲得3個滿分,輕鬆奪得冠軍。圖為麥克朗飛躍兩人扣籃瞬間。(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預賽次輪,得分最低的小馬丁率先出場,第三次嘗試,成功完成掄臂扣籃,得47.2分。墨菲則拿到了49.4分。希姆斯獲得了47.8分。麥克朗延底線沖向籃筐,在空中拉杆,轉體360度,滯空後將球扣入籃筐,一次成功,得到49.8分。麥克朗和墨菲攜手晉級決賽。

決賽首輪,率先登場的墨菲從罰球線起跳,完成胯下飛空拋球砸板,接球後大風車扣籃,得到48.8分。麥克朗飛躍助手雙手拿球,完成拉杆,背身扣藍,慢動作顯示,麥克朗的頭部已經接觸籃筐,再次收穫50分。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扣籃大賽上,身高1.88米的費城76人隊球員麥克朗(Mac McClung)展現出驚人的彈跳力,4個動獲得3個滿分,輕鬆奪得冠軍。麥克朗的扣籃動作驚呆了在場的NBA球員。(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決賽次輪,墨菲三分線加速,完成空中轉體,單臂大風車扣籃——一個典型的「卡特扣」,由於缺乏創意,得到49.2分。麥克朗最後一扣,全力沖向籃筐,起飛後空中完成540度轉體,上演背身扣籃。這一扣驚呆了現場所有NBA球員,所以評委全都高舉50分。最終,麥克朗輕鬆奪得扣籃大賽冠軍。

2023年2月18日,2023NBA全明星賽的扣籃大賽上,身高1.88米的費城76人隊球員麥克朗(Mac McClung)展現出驚人的彈跳力,4個動獲得3個滿分,輕鬆奪得冠軍。(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作為新人,麥克朗在NBA一直是個邊緣人物,大部分生涯在G聯賽度過。最近一週他迎來了人生轉機,不但在扣籃大賽上奪冠,還與76人簽下了雙向合同,並收穫了一份球鞋贊助。麥克朗賽後表示:「如果你們邀請我,我明年會再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