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列出中國受迫害者名單 促中共立即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歐盟2月18日發表聲明,對中共踐踏人權的行為表示嚴重關注,並且列出了一長串遭受迫害的異議人士的名單,敦促北京當局立即釋放。

第38次歐盟與中共人權對話於2月17日在布魯塞爾舉行,這是時隔近4年來雙方再次啟動的人權對話

根據歐盟委員會發表的公告,歐盟對中共持續限制人民基本自由、施加強迫勞動、缺乏程序正義及司法獨立表達「嚴重關切」。

公告中說,歐盟方面在與中方的對話中,多次談到中共當局對人權維護者、律師和記者進行鎮壓的問題,特別是在新疆、西藏、內蒙和香港地區。

歐盟還列出了一些受迫害人士名單,敦促北京當局立即釋放,名單中包括:維族學者、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獲得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和塔西甫拉提·特依拜(Tashpolat Tiyip)、歐盟公民、原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敏海、藏族活動人士、作家和宗教領袖果·西繞嘉措(Go Sherab Gyatso)、仁青持真(Rinchen Tsultrim)和扎西多吉(Tashi Dorje);

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的名單還包括:維權律師和人權維護者常瑋平、陳建芳、陳雲飛、程淵、丁家喜、高智晟、李翹楚、李昱函、覃永沛、王炳章、吳淦和許志永等人。

名單中還包括:因行使言論自由而被剝奪自由的個人,包括方斌、郭泉、黃琦、黃學勤、王建兵、王藏、張展和楊茂東等。

公告中還提到最近因參與白紙運動而被消失的年輕人,並敦促北京當局立即釋放。

歐盟與中共的雙邊人權對話始於1997年,原定半年舉行一次,但是在2019年4月舉行第37次對話之後,歐洲對參與迫害新疆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中共方面隨即進行報復,導致雙邊人權對話中斷。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