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與中共 誰在利用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回憶錄中披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私下告訴他,如果出生在美國就不會加入共產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其實是遭到中共綁架,表面上看,習利用中共為自己保權,而實質上,是中共在利用習為其續命。

習近平:如果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安倍晉三的回憶錄2月8日在日本上市,他在書中披露,習近平與他會面時曾說,如果他生在美國,就不會加入共產黨,而是加入共和黨或民主黨。

安倍認為,習近平「不是因為思想信條加入了中國共產黨,而是為了掌握政治權力才加入共產黨」。換句話講,習並不相信共產黨,只是在利用這個黨,保自己手中的權力。

時事評論員李正寬在大紀元撰文指出,安培的觀察是犀利的,習近平的確是在利用中共保自己手中的權力。在共產黨的體制下,要想獲得權力、撈得好處,那往往只有加入中共,才能實現。

美媒:習近平被中共「劫持」

紐約時報2022年10月11日曾刊文稱,習近平其實是被中共「劫持」的。

文章指出,習近平的人生、使命和政治歸根結底都不是關於他個人的,而是關於中國共產黨的。「的確有個獨裁者統治著當代中國,但那是習近平為之服務的中共,而不是他個人。而且,他和其他人一樣,以一種奇怪的方式遭到這個政黨的劫持」。

早在2014年,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就揭示,中共是一個邪教,其背後是撒旦邪靈。因此,中共的歷任黨魁,一般說來都只是被中共利用的工具。

《九評共產黨》指出,「能生存下來的領導人不是能操縱黨的,而是摸透了黨的,順著黨的邪勁兒走,能給黨加持能量,能幫助黨渡過危機的。難怪共產黨員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就是不能與黨鬥,都是黨的馴服工具,最高境界也就是互相利用。」

其實,習近平的成長經歷也見證了中共體制的殘酷。他的父親習仲勳在毛澤東時代遭受清洗,被關押了好多年,直到毛澤東去世後才平反。

文化大革命期間,紅衛兵抄了習仲勛的家。年僅13歲的習近平說了幾句反對的話,就被打成「現行反革命分子」,關押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裡。習近平的一個姐姐在動亂中死去,習的家人都在批鬥會上遭到人身攻擊。年幼的習近平還被下放到農村7年。

李正寬表示,經歷了一次次恐怖整肅的中共黨員,絕大多數都形成了雙重性格。在正式的場合,他們會由「黨性」主導自己,「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而在私下裡,黨員們「人性」的一面也會表露出來。習近平在與安倍會面的時候,在私下場合中講出自己對共產黨的真實看法,這無疑是習近平「人性」一面的真實流露。

李正寬認為,在當今的中國,無論是基層的中共黨員,還是中南海的高階權貴們,有哪個是真心信仰共產黨的呢?還不是在利用著共產黨的這張皮,為自己和家族攫取利益嗎?

他指出,「表面上看,習近平在利用中共,為自己保權;而實質上,中共又何嘗不是在利用習近平為自己續命呢?」

中共敗象盡顯

其實,在習近平上台之初,中共已經敗象盡顯。2013年有學者發文列舉了「歷代王朝滅亡前十大徵兆」:一、官民對立,社會動盪;二、思想混亂,人心浮動;三、加強社會各方控制;四、亂加稅收,橫徵暴斂;五、亂發紙幣,貨幣貶值;六、上層醉生夢死,下層苦不堪言;七、體制僵化,不思進變;八、中下層失去上升空間;九、軍隊腐敗,士氣低迷;十、粉飾太平,歌功頌德。上述十條滅亡徵兆,中共全都齊了,甚至還要多。

當今的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失業潮不斷蔓延,疫情洶洶,「黑天鵝」事件頻發,民眾反抗爭中共暴政的浪潮一浪高過一浪,國際社會也在圍堵中共,中共內外交困,危機四伏,中共解體只是時間問題。

前蘇共總書記葉利欽退黨 戈爾巴喬夫:應該早點離開共產黨

其實,前蘇聯解體已經給出中共當權者一個歷史的見證。前蘇共總書記葉利欽在蘇共解體前就已經退黨,他曾勸過對共產黨仍抱有一絲幻想的時任蘇共黨魁戈爾巴喬夫:「離開他們吧。你是總統,你看清楚這個黨是怎麼一回事了,事實上,你是人質,是替死鬼。」

1991年8月24,戈爾巴喬夫邁出了關鍵的一步,宣布辭去蘇共總書記的職務。5天後,全蘇聯掀起了一場去共化運動。

2011年8月,英國《衛報》獨家專訪了戈爾巴喬夫。當記者問到他最遺憾的事情時,戈爾巴喬夫毫不猶豫地說:「應該早點離開共產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