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大學美洲獅兄弟倆公開亮相 性格各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代表休斯頓大學象徵物的美洲獅Shasta自從來到休斯頓動物園以後,幾個月內就長大很多,本週牠們離開保育區,首次正式與公眾見面。

休斯頓這兩天比較寒涼,戶外只有華氏五十多度,這樣的氣溫正好是兩頭美洲獅最喜愛的。象徵休斯頓大學的Shasta七世(Shasta VII)和牠的親兄弟Louie本週五首次在休斯頓動物園向公眾正式亮相。休斯頓大學的校長,校友和學生也專程來捧場,親眼一睹代表大學的美洲獅容貌。

休斯頓大學校長Renu Khator:「Shasta是我們的象徵,Louie是兄弟,牠們倆都是我們的一員。牠們曾經是孤兒並被帶到這裡,牠們得以存活下來,這給了牠們生存的機會。但更重要的是,這是我們的驕傲,是所有30萬休大成員的驕傲,這是我們的驕傲和喜悅。」

這兩頭美洲獅去年11月在華盛頓州被發現的時候只有一個月大,因失去母親而成為孤兒,被人救起後,得到休斯頓動物園的收養,如今已經有5個月大了。動物園說,兩頭美洲獅兄弟長得很像,但是性格各異。

動物園管理員Tori Miller:「一些不同的性格已經開始顯現。Louie非常貪吃,任何時候只要有食物或零食,牠就會準備好開始進食。Shasta更加勇敢,牠更喜歡探險,但牠也需要兄弟的支援。如果牠的兄弟不在身邊,牠會喊牠,牠發出輕微的叫聲,這是美洲獅幼崽間常用的溝通方式。牠們互相輕喊,確保對方在身邊,幫助牠提升信心。」

動物園表示,兩頭美洲獅還需兩年的時間才能長大成年,牠們目前單獨居住在這裡作為過渡,一方面保護他們的安全,同時給牠們時間適應動物園的生存環境。等他們再長大些後,將送到附近的美洲獅專門園區,那是將是牠們永久的居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