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亞州「撒旦俱樂部」激怒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弗吉尼亞州的一個學校董事會正在考慮修改其課後俱樂部的政策,因為新的「課後撒旦俱樂部」引發了家長們的抵制。

當地媒體報導,切薩皮克公立學校董事會此前允許「撒旦俱樂部」在學校舉行會議,並規定每次會議支付超過600美元的安全費用,這是該地區的政策允許的。

為什麼要支付這麼高的安全費用呢?是因為撒旦俱樂部經常受到抗議。

去年1月,俄亥俄州的一名學監,因勸家長不要抗議「撒旦俱樂部」,而受到司法部長的斥責。

然而,切薩皮克的學校董事會在考慮修改其政策時,暫時擱置了任何未經批准的學校俱樂部。

在所提的建議中,包括,安全費用必須由組織預先支付,學區決定安全所需的人員數量,未經學生活動和設施使用辦公室許可,宣傳材料不得包含學校或設施名稱。

在週一(2月13日)的董事會會議上,社區成員們都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當地一位家長史蒂夫·舍爾鮑姆(Steve Scheerbaum)說,「如果這個俱樂部開會,我打算讓我的女兒退學,另找一家私立學校。」

另一位居民表示,限制俱樂部使用公共財產是違憲的。

還有一位居民說,「我希望『撒旦廟』將這座城市公然無視憲法的行為告上法庭。」

根據公開資料,「撒旦廟」,縮寫為TST,是一個位於美國的非神論宗教組織,該組織使用撒旦形象。

切薩皮克學校董事會計劃在2月27日的會議上對擬議的政策修訂進行投票。

與此同時,警司賈里德·科頓(Jared Cotton )向社區保證,董事會不會歧視宗教團體。

「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需要指出,過去幾個月,我們一直在討論的團體是外部團體,而不是學校贊助的團體」,他解釋說,「確實有些團體會要求使用我們的設施,但我們必須公平對待所有團體。」

「放學後撒旦俱樂部(After School Satan)」是「撒旦廟」贊助的課後活動。創建於2016年7月,「撒旦俱樂部」將自己推銷為基督教福音派Good News Club 的替代品,通常針對已經擁有基督教俱樂部的學校。

切薩皮克的基督教牧師克里斯·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 )說,「他們反對我們的觀點,他們試圖反對甚至破壞我們在那裡的存在,所以我在這方面很擔心,他們可能會迫使學校董事會說我們不能舉辦任何俱樂部。」

美國兒童事務部福音傳道團契助理副總裁弗雷德·普里(Fred Pry)則比較樂觀。

他說,「現實情況是,家長是學校所有俱樂部的關鍵,俱樂部都需要父母簽署的許可書,因為只有父母才有權力決定孩子可不可以參加俱樂部。父母才是決定『撒旦俱樂部』的人,因為如果沒有孩子註冊,『撒旦俱樂部』就不會存在。」

原文:After School Satan Club Provokes Parent Outrag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