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確診失智症 尚無治癒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67歲的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3月因失語症宣布息影。17日,其家人發文證實,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FTD),「溝通方面僅是布魯斯‧威利所面對的挑戰之一」,表示該病無法根治。

布魯斯‧威利的家人17日在IG貼出聲明表示:「自從和大家分享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的消息後,收到了來自各界的關心、支持和鼓勵。」表示本著這種精神,家屬再度在IG上更新布魯斯‧威利的近況並透露:「更具體的診斷結果出來了,他被診斷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點看帖文

最初宣布魯斯‧威利息影的妻子艾瑪‧赫明(Emma Heming)說:「雖然這很痛苦,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倒是一種解脫。」她在聲明中介紹:「FTD是最常見的癡呆症形式,僅診斷或需數年時間,迄今尚無治癒此疾的方法。」她藉此向網友呼籲,希望大眾能將注意力集中在這種需要更多認識和研究的疾病上。

艾瑪‧赫明在分享布魯斯‧威利的想法時表示:「他一直堅信,自己可以通過發聲的方式幫助他人,並以自身的影響力提高人們對大眾議題的關心。」認為能引起大眾對此疾病的關注也不失為一件好事。而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聽到這個消息很傷心,希望你們能堅持下去」、「為你們祈禱」、「謝謝你們這麼開誠布公的分享。」

從影40多年的布魯斯‧威利,出演過《虎膽龍威》(Die Hard,台譯:終極警探)系列、《世界末日》(Armageddon)、《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十二隻猴子》(12 Monkeys,台譯:未來總動員》、《不死劫》(Unbreakable,台譯:驚心動魄)等140多部電影,硬漢形象鮮明,走紅全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