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機場突然空管 歸咎氣球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河北石家莊正定機場突然實施空中管制,數十架客機被迫降落其它機場,官方聲稱是因為在空中發現一個氣球,引發民眾質疑。

16日中午12點左右,飛航資訊軟體「飛常準」APP顯示,由廈門、上海等地飛往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的多個航班,發出備降通知。機場人員稱,機場空域被佔用,導致臨時空中管制

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工作人員則稱,接到的訊息是發現了不明飛行物,最後偵查出來是一個氣球,現已恢復正常。但該氣球具體情況,工作人員表示不了解。

這些消息引發質疑,一名自稱在石家莊生活了26年的網友說,這兩天晚上確實有飛機從南向北低空飛行。他還補充說,晚上7點,又聽到了3次飛機來回飛,「繼續更新,平均10分鐘一趟,20分鐘一個來回,真不知道在幹啥。」

石家莊市民葛先生:「石家莊這兒有一個軍用機場,經常試飛或者飛戰鬥機吧,聲音特別大。飛呢,我感覺是形勢一緊張的時候就飛兩天飛一天,它不是說總飛。昨天這個聲音好像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上午啊,下午啊,都飛來了,而且聲音好像比以前還大,我說肯定又有什麼緊張了。」

至於官方將航班備降原因歸咎氣球,該市民說,政府應給百姓一個明確交代。

葛先生:「如果有氣球的話,到底是哪的應該說清楚啊,你最後怎麼處理的,是哪的氣球,什麼性質的氣球,是國外的還是中國的,都要搞清楚啊,給老百姓一個交代。大面積的航班都取消降落石家莊了,造成這麼大的影響,你給個交代啊。」

除了石家莊外,上海、北京、山東荷澤的網友也說,當地發現了飛機。

菏澤市民徐先生:「荷澤這邊,我們附近有個濟寧的軍用飛機場,前段時間軍用飛機它離得很近,兩個地級市就離了100公里多一點,那飛機稍微一加油門就過來了,他們就天天在上面訓練。」

也有網友上傳飛機在天空飛的視頻,並嘲諷說,石家莊機場出動那麼多戰機,最後說是氣球?黑科技氣球?要用戰機才看的到,肉眼看不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