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 朝鮮20年來首次削減士兵口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隨著朝鮮陷入嚴重的糧食危機,越來越多的平民餓昏,這個封閉的國家二十多年來首次削減士兵口糧。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的糧食形勢「似乎已經惡化」。

據韓國報紙《東亞日報》(DongA Ilbo)2月15日報導,朝鮮最近將士兵的每日口糧從之前的620克減少到580克。在一些主要城市,隔兩三天,居民就被逼迫捐出所謂的「愛國大米」以用作軍糧儲備。

一名韓國高級政府官員14日接受《東亞日報》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是自2000年以來朝鮮首次降低軍隊的口糧配給,連該政權的優先群體士兵的口糧也被削減,「這表明那裡的糧食短缺情況可能比許多人預期的還要嚴重」。

據報導,在分析了來自朝鮮的大量情報後,韓國政府發現了朝鮮士兵糧食配給減少的情況。一般來說,朝鮮為普通居民提供的糧食日均配給量約為550克和590克。但是,如果士兵每天獲得580克食物,這意味著軍隊的食物配給水平已經下降到普通公民的水平。

朝鮮的糧食配給制度基於從一到九的等級結構,等級越高的人獲得的配給越多。眾所周知,士兵大多屬於三級。專門研究朝鮮農業的韓國GS&J研究所的經濟學家Kwon Tae-jin指出,朝鮮為戰爭保留的軍用物資(通常保持在至少100萬噸的水平)甚至也可能正在耗盡。

韓國政府內部的其他消息人士稱,與2021年相比,2022年朝鮮進行的軍事演習次數減少了10%至20%。據報導,由於能源短缺等各種原因,朝鮮空軍也很少進行夜間訓練。

士兵情況尚且如此,平民的生活就更艱難了。平安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本週告訴Daily NK,該省幾個地區,包括新義州,越來越多的家庭因飢餓而昏倒,無法站立起來。

新義州是一個與中國的貿易中心,這裡的生活條件通常非常好,朝鮮人曾說其生活水平可與平壤媲美。

據該消息人士稱,每個鄰裡監督單位的三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面臨吃飯困難。隨著朝鮮的邊境封鎖連續三年多,許多朝鮮人每天甚至難以維持一餐。

他說,甚至在平安北道,無論成人和兒童都因飢餓而昏倒,連過去物資充足的富裕居民也陷入了貧困。

消息人士表示,長期以來為養家餬口而奮鬥的婦女現在已經心力交瘁,因疾病而臥床不起。

他解釋說,婦女養家餬口已經很辛苦了,最近她們被迫參加的一連串收穫活動,導致她們中的許多人因飢餓和過度勞累而崩潰。

長期以來,朝鮮通過竊取加密貨幣為其核計劃提供資金,16日挪威國家經濟和環境犯罪調查與起訴局(Økokrim)報告,從加密遊戲Axie Infinity中被盜取的58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被追回,這是挪威警方有史以來抓獲的「最大加密貨幣」。

2022年3月,Axie Infinity遭到攻擊,被盜的金額高達6億美元。攻擊發生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披露,朝鮮黑客組織Lazarus參與了這次行動。

Økokrim與FBI等國際夥伴合作並跟蹤洗錢過程,以追蹤盜竊所得,追蹤過程使黑客難以自由地洗掉被盜資金。

挪威第一州檢察官本德(Marianne Bender)表示,這是可以支持朝鮮和他們的核武器計劃的錢,因此追蹤被盜資金並阻止黑客將其轉換為實物非常重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