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金正恩女兒高調亮相不簡單 釋放兩個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頻頻亮相,而且在多個場合讓她坐在中間的重要位置,引發外界猜測。專家分析,金正恩女兒高調亮相不簡單,釋放兩個信號:一是暗示金正恩的健康有問題;二是暗示他的女兒要接班。

專家:金主愛被指定為繼承人

朝鮮官媒朝中社2月8日發布的多張照片顯示,7日,在朝鮮建軍75周年的紀念宴會上,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坐在了宴會主桌中間,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分別坐在左右兩側,三人背後站著一排朝鮮高級將領。

這並非金主愛首次出現在公眾面前,去年11月18日,金正恩攜妻女前往導彈發射基地,指導「火星炮-17」的試射活動,金主愛首次亮相。

去年11月27日,金正恩會見「火星炮-17」試射的科學家、技術人員、政府官員等。金主愛再次出現,並與士兵握手、合影留念。

今年元旦,金主愛被曝光牽著父親的手參觀一家彈道導彈工廠。2月8日,在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閱兵儀式上,金主愛牽著父親的手走過紅毯,走上主席台。

另外,朝鮮郵票社2月14日公布的8款新郵票圖稿中,金主愛出現在5款郵票中,都是她在導彈發射基地拍攝的照片。

金主愛是目前唯一公開的金正恩的孩子,儘管朝鮮從未正式確認她的名字,但情報機構和首爾的分析人員認為,她就是金正恩第二個孩子金主愛。

美國籃球明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曾表示,他在2013年訪問朝鮮時,見到了金正恩的一個小女兒,名叫「主愛」。

朝中社報導稱,她是金正恩「心愛」和「尊敬」的女兒。她被鏡頭拍到與父親金正恩手拉手走在一起,而她的母親卻在後面跟著。

韓國世宗研究所的研究員鄭相昌(Cheong Seong-chang)對法新社表示,這表明朝鮮已經開始圍繞金主愛建立一種「個人崇拜」。

「顯示她已被指定為事實上的繼承人,儘管她尚未擁有『繼承人』的正式地位。」鄭相昌說。

朝中社公布的圖片顯示,金主愛坐在中間,緊挨著她的父親,周圍都是高級軍官。鄭先生認為:「這暗示著金主愛將在未來成為朝鮮軍隊的最高指揮官。」

陳破空:金主愛高調亮相 釋放兩個信號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說,金主愛高調亮相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釋放了兩個信號,一個是暗示金正恩的健康有問題;第二個是暗示他的女兒要接班。

「金正恩要他的女兒接班,這個意思很清楚。」陳破空說,金正恩正在培養一代女王,同時也在暗示一件事情,他的健康可能出現問題。金正恩有許多先天性疾病,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等,經常重病或消失,隨時都可能不久於人世。

2020年,金正恩罕見缺席祖父金日成的诞辰庆祝等重要的活动,傳出金正恩健康状况不佳或已死亡的说法。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金正恩公開亮相,破除死亡傳聞。但他肥胖的身形明顯消廋很多,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的猜測。

陳破空說,金正恩的女兒看上去不到15歲,金正恩迫不及待地把她高調亮相,就說明他自己感覺到時不我待,時間很緊迫。而且是以軍方的立場,軍方在背書,那就是她未來要成為朝鮮的掌門人、統治者,就是這個意思。

陳破空認為,金正恩需要後繼有人,但是一定是他自己的孩子,不會讓他的妹妹金與正來接班,他會認為那是旁系。金正恩連兄弟都敢殺,把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都暗殺了,另外一個同父同母的金正哲也被排斥在一邊,軟禁起來。

他表示,也許金正恩有男孩,但可能太小了,所以他要打破傳統,哪怕是培養一個女性來接班也要是他金家的傳人。

現任世界朝鮮研究所研究員和負責人的脫北者An Chan-il(安江日音譯)對法新社說,女性掌舵朝鮮目前仍然是「不可能」的情況,現在朝鮮沒有人會接受「金正恩馬上消失、金主愛接替他的想法」。

但他認為,在未來十年或二十年裡,如果逐漸呈現給公眾,再加上「意識形態教育」,可能會有所幫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