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轉移財產費用和時間 律師:可用遺囑信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目前,美國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沒有做信託遺囑財產規劃。對此,律師建議民眾儘早開始規劃,信託遺囑不只可以保護自己的財產,還能避免高額法院認證費用。帶您了解。

信託遺囑律師王琳表示,信託遺囑財產規劃,可以讓自己的財產按照自己的想法分配,不只可以免除三年左右的法院認定程序,還能避免資產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的經濟損失。

信託遺囑律師王琳:「就是活著的時候自管自用,就等於有生之年,這個資產該怎麼管理,怎麼使用,這個都是自由的,那如果要是過世呢,因為這個資產已經被登記在信託名下了,所以說這個資產呢,就可以放到這個信託裡面來,然後就等於是已經登記了,就如果出現了這種意外的情況,那就直接怎麼分,下一個接收者是誰,他已經做好這個安排了。」

律師指出,辦理信託的費用通常為三千到六千五百美元,而辦理遺囑的費用則不到一千元。雖然比較便宜,但是將來法院認證程序會很繁瑣。

王琳:「會進入到遺產認證法院的,它這個法院的內容,就是說誰可以去繼承這個家庭的資產,它有親疏遠的關係,比如,我先找這個配偶跟子女啊,找這個父母啊,父母不在找兄弟姐妹啊,那麼,這個過程的話呢,它會有一個費用。」

她指出,如果沒有提前安排好資產分配,會引發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例如,共同擁有財產的夫妻要轉移物業時,必須雙方都能清醒處理,才能完成手續。

王琳:「如果要是一方真的神智不清了,那因為對方沒有辦法去幫他簽這個字,那也沒有人會真的跟這個神智清楚的人,只買自己這50%了,所以這個時候,他的這個情況就比較被動了。」

她分享,汽車、銀行帳戶和股票等財產,都可以放在信託裡面,將來轉給受益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