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雙城白髮抗爭 點燃全民倒共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武漢大連白髮抗爭,全民倒共不遠了?中國革命條件已齊備?中資海外瘋狂買地,有何算計?中資狂買土地,日本全面警戒?(2023.2.16)《世界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凈世界」的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2月15日,中國武漢和大連不約而同爆發大規模抗爭,大批退休老人上街抗議當局刪減醫保補貼,導致人民醫藥負擔大幅增加,該項抗爭被稱為「白髮運動」。究竟,為何過去三個月來中國各地頻頻爆發大規模群體抗爭?中國已經具備政治革命的條件嗎?中國可能重演一場東歐劇變或蘇聯解體嗎?

此外,近期中國資金瘋狂圈買美國、日本等國的土地與島嶼,引發美日高度警戒。究竟,中國資金為什麼大買美國與日本等海外土地?背後是否有中共指揮?中共又在圖謀什麼打算?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您來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武漢大連爆發白髮運動 倒共革命點火
話題二:中資海外瘋狂圈地 暗藏中共間諜長臂?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武漢大連爆發白髮運動 倒共革命點火

抗爭者:「還我醫保錢!還我醫保錢!」

2月15日,湖北武漢市有大批退休群眾走上街頭,憤怒地向政府抗議,要求政府還給他們醫療保險的補貼費用。無獨有偶,在中國東北的大連市,也爆發了類似的街頭抗爭。

抗爭者:「老百姓真不容易啊!現在大連政府怎麼派這麼些警察來對付老百姓?特種部隊全來了,特警啊!我的媽啊!這都是共產黨辦的事啊!」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包括武漢和大連都有龐大的群眾為了爭取自己的醫保權益,走上街頭抗爭,由於抗爭者大多數是上了年紀的退休老人,所以這場抗爭也被稱為「白髮運動」。

但是,共產黨當局也派出強勢警力,包圍壓制群眾,過程中一度發生警民推擠衝突,造成部分老年長者跌倒,摔在地上,但所幸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暴力鎮壓。

好,這起抗爭事件,其實早在一個星期前的2月8日就已經登場,當時有上萬名群眾走上武漢街頭,抗議當局大幅削減退休人員的醫保補貼,還把許多常用的藥品排除在醫保範圍之外。

簡單說,就是當局的醫保改革,讓人民拿到醫保的補貼錢少了,但是需要人民負擔的支出卻變多了,而且買藥以及核銷費用的程序也變得更繁瑣、更費時了。

抗爭者:「還我養命錢!還我養命錢!」

一個禮拜後的現在,同樣的抗爭運動不但在武漢重新上演,連遠在東北的大連也跟著自發響應,爆發大規模的醫保抗爭行動。

好,相信您都還記得,去年11月底,中國各地才爆發浩浩蕩蕩的「白紙運動」,抗議中共當局封控過度、草菅人命,甚至還有許多人高喊「打倒共產黨」的口號,讓當局捏了一把冷汗,趕緊加速解封。

接著,今年元旦跨年,中國多個地區又爆發「煙花運動」,也就是群眾到處施放煙火,抗議當局限制人民放煙火慶祝新年的嚴苛規定。那現在是2月,中國又爆發了上萬人抗爭的「白髮運動」,而且是除了武漢之外,大連人民也加入了。

換句話說,在過去三個月來,中國幾乎每個月就爆發一次全國性的大規模抗爭運動,而且全是各地自發組織的。所以就有記者朋友來問我,說這場白髮運動,會不會擴大變成另一場「白紙運動」呢?會不會導致中國出現另一場政治革命?

這是個好問題,我記得我們在講白紙運動的時候曾經說過,白紙運動或許不能夠變成一場推倒中共的全民革命,但是白紙運動為全民革命點燃了火苗、孕育了養分,將來會有更多的類似運動陸續發生。那現在來看,確實是朝這樣的方向發展沒錯。

我們再從革命社會學的角度來看,遠的不說,我們就說近一點的,1989年東歐共產國家相繼倒台、也就是東歐「去共化」,當時為什麼會發生大規模的人民倒共潮?主要有幾個社會背景因素:

因素一:國家經濟困頓 人民生活艱難

當時東歐跟蘇聯在共產黨的長期統治下,採行計劃經濟制度,成效非常失敗,不但造成國家經濟陷入困頓,人民的生活也普遍處在非常低的水平,不但生活物資缺乏,甚至糧食生產也不足。只能靠著舉債向海外進口糧食,也加重了債務危機,國家就更加貧困,人民的生活也就更艱難。

現在的中國是不是也是這樣呢?中國經濟經歷了貿易戰和動態清零的摧殘之後,不但外資外企大舉逃離,失業問題節節攀升,更糟的是,各地政府的債務金額已經超過65萬億人民幣,光利息支出就超過一萬億。

簡單說,政府沒錢了。所以才會開始刪減各種社會福利和醫保的補貼,才能釀成今天的「白髮運動」抗爭,甚至還有許多地方政府已經發不出工資了,人民的生活已經受到嚴重衝擊,會越來越艱困。

因素二:政府承諾長期失信 人民怨聲載道

共產政權經常先許諾人民各式各樣的美好承諾,比方說全民富裕、自由民主、享受人權等等,但最後通通做不到。當年的前蘇聯和東歐共產國家,也都是靠著販售這套「美麗新世界」的謊言來欺騙人民、發動革命,奪取政權,但是最後都變成了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暴政體制。他們對人民的承諾,從來沒兌現,也因此蓄積了人民對共產黨政府的不滿。

今天的中國是不是也是這樣?中共一再承諾要給人民「共同富裕」、有「全過程人民民主」,還要「依法治國」「全面脫貧」等等。但是做到了嗎?顯然沒有。共產黨的謊言連篇,反而讓人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因素三:政府腐敗濫權 踐踏百姓人權

不論是前蘇聯還是東歐共產國家,最臭名昭著的一個特點就是全面的貪污腐敗,官員不但濫用權力搜刮財富,剝削人民百姓的利益,還迫害人民、踐踏人權,製造出更嚴重的階級壓迫與社會不平等。這幾乎是全世界共產政權或社會主義政權的最大共同點。當然,對人民的迫害,也會蓄積出人民的憤怒與報復情緒。

今天的中國也是一樣。習近平雖然反腐反了十年,但貪腐依舊橫行,三天兩頭就有官員落馬。中國人權更是完全沒有好轉,中共對人民百姓的鎮壓迫害、非法抓捕、監控監聽,到今天是更變本加厲。

因素四:維穩力量倒戈 加入人民抗爭行列

當初東歐去共化運動之所以能夠成功推翻共產政權,除了民心思變之外,一個關鍵主因就是包括軍方和警察等等的維穩力量,都開始倒戈了,他們不但拒絕聽當局的命令去鎮壓人民,甚至還反過來,用他們的力量去支持人民推翻當權者。這是東歐國家能夠快速「變天」的重要主因。

那今天的中國,或許在這一點上還沒發生,各地的抗爭運動都還是遭到警方的嚴密壓制。但是我們剛剛說過,現在中國各地政府已經沒錢了,已經債台高築了,還有很多公務員已經領不到工資。那麼,會不會很快地,就輪到這些警察、武警、城管領不到工資呢?如果沒有工資,誰還會替共產黨賣命鎮壓呢?

而且,現在中共因為財政困難,不斷地刪減人民的各項福利與補貼,受到衝擊的不再是一小群的所謂「極端分子」或「反華勢力」,而是人數龐大的廣大群眾和基層百姓。

這樣一來,一方面會讓中共的維穩力量更難應付這麼龐大的抗爭群眾;另方面,也會讓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切身有感」,也就是中共的舉措,衝擊到更多家庭的生活了,衝擊他們的利益了。那這些人當中,會不會也有軍人、警察的親朋好友?會不會讓這些維穩大軍越來越同情人民大眾?非常有可能,對不對?

特別是如果哪天這批維穩人員領不到工資了,他們自己也得走上街頭去抗爭,到時候他們也需要更多群眾支持他們啊。所以說,從革命發生的社會條件來看,今天的中國確實已經越來越具備了。

不過,目前看起來這場「白髮運動」,可能不至於引發全面性的政治革命,但是「白髮運動」就跟「白紙運動」一樣,是點燃中國民間反抗共產黨政權的又一個火種,會在人民心中埋下更多的反抗種子。接下來很可能會觸發更多地區出現更多、更頻繁的大規模群眾抗爭,會對中共政權帶來更急迫的內部統治壓力。這一點,正好被某個人給預言中了。

習近平:「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包括白紙運動、煙花運動和現在的白髮運動,都出現了「各地紛紛響應」的現象,也就是只要點燃一個地區的火苗,其它地區就會主動跟進、主動點燃更多的火苗。當年孫中山發動武昌起義推翻滿清,最大的致勝關鍵就是「各省紛紛響應」。這個跡象,肯定是讓中共非常顧忌的。

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雖然中共對人民灌輸洗腦了七十幾年,但是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民看穿了共產黨的欺騙,開始自主地醒覺了。

抗爭者:「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抗爭者:「人民政府不為人民辦事嗎?還說人民政府?」
抗爭者:「打倒腐敗!我們要自由!」

好,簡單說呢,除了白髮運動之外,接下來一定還會發生更多的民間抗爭運動,這些抗爭當中,哪一個會演變成大規模的政治革命運動,我們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整個中國的社會格局,已經孕育出一個可以爆發政治革命的大環境,足以對中共政權構成生存威脅。而諷刺的是,這個革命前夕的大環境,恰恰就是中共自己的極權暴政造成的。東歐與蘇聯倒台的歷史,正在中國重演。

我們要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就是神韻藝術團在下個星期就要到台灣演出了。神韻目前在歐洲、美洲和韓國等地演出,不斷締造爆滿票房,受到東西方觀眾的喜愛。那神韻馬上就要到台灣了,推薦我們的台灣朋友們,不妨去體驗一下,看看神韻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吸引力,相信您會很有收穫的。《世界十字路口

好,來看下一個話題。

話題二:中資海外瘋狂圈地 暗藏中共間諜長臂?

最近因為中共的間諜氣球在世界各地流浪,引發國際社會進一步升級對中共的戒備與防範。其中有一個非常敏感的重點話題,也引起注意,就是要不要禁止中國資金購買土地。

像美國重量級的參議員克魯茲,最近就提出新法案,要限制中國等國家的資金購買美國軍事設施的周邊土地。德州也準備禁止中國人購買當地房地產,而且還有十幾個州也準備跟進。因為美國各地政府都擔心,中共很可能躲在這些資金背後,要買下土地,來監控美軍或者干預美國社會。

還有一個國家,也是對中國資金高度警戒,就是日本。

這個月初,有一名中國女性在抖音上發布視頻,介紹她在三年前買下的日本無人島,這個無人島大約有60%的土地被她買下,她說要自己用來度假,或者轉賣、或者做土地開發。但是,這個消息傳出之後,立刻引發日本震驚。

因為,這名女子買下的,是沖繩縣的屋那霸島,雖然這個島是無人島,但是在島的西南方62公里處,就是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而且中共軍艦最近才又入侵日本領海,所以這名女島主也引發日方的高度關注,擔心她背後是不是也有中共勢力的介入。

好,這個問題非常敏感,目前我們也無法釐清這位買下屋那霸島的女子,她背後是不是跟中共官方或軍方有關聯,但是中國資金這幾年在世界各地大肆搜購土地和房地產的現象,確實需要警惕。為什麼呢?

原因一:中共擅長以民掩軍

第一,中共非常擅長「以民掩軍」或者「以民用掩飾軍用」,所以中共會通過複雜而隱晦的交叉持股,來創辦或投資某些民營企業,然後再安排這些企業到海外進行商業併購或者收購房地產,從而讓中共取得更多的戰略要地。所以,即便表面看起來像是民間企業或者個人資金買的海外土地,但背後不能排除有中共官方的戰略部署。

第二,即便真的只是中國的民間企業或個人資金去買外國土地,但是根據中共的《國防動員法》第54條至59條,以及《國家情報法》第14條和17條規定,只要中共覺得有必要,就可以用國防或國家安全的名義,向民間企業及個人徵用他們的資產,為中共所用,要人民配合中共的情報工作。

原因二:中共通過法律 將人民武器化、間諜化

換句話說,中共等於是通過國內的法律,強制把所有人民給「武器化」和「間諜化」,強制地「以民掩軍」「藏軍於民」,這對海外國家來說,幾乎是防不勝防的。

原因三:圍棋點穴戰略 箝制外國軍事戰力
還有,中共積極搜購海外敵對國家的土地與房地產,其實是一種「圍棋」戰略或「點穴」戰略。中共軍方很喜歡用下圍棋的思維來思考戰略部署,所以他們會先了解敵人的軍事力量是怎麼部署的,再來針對你關鍵的重點部位來進行「下棋圍堵」或者「點穴」,從而監控或者箝制你的軍事力量。

比方說,中國阜豐集團買下美國北達科他州的大片土地,這片土地距離美國空軍基地只有20公里左右。而日本的北海道大雪山,也被中資背景的企業在山腳買了塊土地,距離航空自衛隊的雷達站只有35公里。

而九州地區著名的豪斯登堡樂園,也賣給了中共太子黨操控的港資企業,這裡距離美日的佐世保海軍基地更近,只有15公里。而這次被買下的屋那霸島,距離琉球的美軍嘉手納基地也只有62公里。

雖然這些土地看起來都跟軍事基地有一段距離,但是中方可以在這些土地上部署雷達裝置、通信攔截裝置、電磁波干擾裝置或者高空氣球等等,就可以偵察周邊的軍事基地,監控軍方的通訊內容,甚至在必要時候,還可以干擾這些軍事基地的通訊和作戰等等。所以美國和日本對中資購買土地高度警戒,是完全合理的。

如果再換個角度講,中共搜購日本與美國的土地,其實也是一種見縫插針,在鑽海外自由社會的體制空子。

中共知道,日本跟美國都是自由市場經濟,政府會尊重市場機制的運作,不會輕易出手干預地產市場。所以中共就可以假扮民間資金,合法地入侵外國地產市場,即便外國知道背後有中方資金,但是也不方便輕易地阻止或干預,因為於法無據,而且還容易被批評是用政治力量在干預市場自由,是自由社會的大忌。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敢於大膽地對海外搜購土地,對海外的軍事力量做「點穴」。說白了,這是中共利用極權社會與自由社會的「體制差異」鑽空子,實施另一種不對稱戰爭。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奇秀

神舞奇躍凌九州
仙秀柔韻醉迷眸
飛弦妙樂古今湧
一曲天歌蕩心愁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