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石家莊航班備降 是氣球還是另有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2月16日中午,大陸多個網友發信息稱,各地飛往石家莊的多個航班正在備降或已備降到其它地方。官方隨後聲稱是「上空發現一個氣球」,引發多種猜測。

根據「飛常准」航班異常數據服務定製的石家莊正定機場特情定製信息,中午12時左右,多架到達地為石家莊的飛機發出備降航班通知。

受影響航班包括來自廈門、三亞、海口、上海浦東、成都、昆明的航班。有關石家莊的話題曾登上微博熱搜榜首。

大陸「天目新聞」致電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機場工作人員稱,16日11時至13時之間的時段內,機場空域被占用,「是因為有一些相關活動,導致臨時空中管制。」

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員則表示,「發現了一個不明飛行物,最後偵查出來是一個氣球,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對該氣球的具體情況,工作人員表示不了解。

在大陸微博上,有一自稱在石家莊生活了26年,家住市中心的網友也發帖認為有些異常:「(過去)並未聽到有任何飛機聲音」,但是,「這兩天晚上確實有飛機從南向北低空飛行」。

之後,此網友還補充,「晚上七點,又聽到了三次飛機來回飛」,「繼續更新,平均10分鐘一趟,20分鐘一個來回,真不知道在幹啥」。

網絡截圖

石家莊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信息,「有一個飛機墜毀了,就在我們小區,現場封鎖了,發的視頻也穿不到網上,被限制了,不知道啥情況」。

「我在二環這兩天得過了幾十架飛機,戰鬥機那種,因為聲音很大速度很快,我用我的人格擔保!」

「我也是石家莊市裡的,昨晚上開始就一直有戰鬥機頭頂飛」,

「是的,家在市中心,原來很少聽到,這一週了總是聽到很近的飛機呼嘯而過」,

還有網友說,不但聽到很大的飛機聲音,石家莊高速路也封了一段時間,交通管制,

「我昨天九點多在農行黨校門口呆了一個多小時,最起碼聽到兩三次特別大的飛機聲音,後來一點上高速,高速也封了一段時間說是交通管制」,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中國其它省市的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當地的情況,有上海網友說,「上海寶山,昨天看到起碼有十次預警機飛過去,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同一架一直打圈」。

來自瀋陽的網友說,「前一陣子瀋陽半夜低飛,這又來到石家莊了」。

山東菏澤的網友說,「我們山東菏澤,白天飛機不斷,飛的挺低,聲音挺大,怎麼了,打開就石家莊曝了」。

還有北京的網友稱,「北京昨天一直在飛直升機」。

此外,不少網友反映,蘭州機場也有類似的大批量備降情況。對此,蘭州機場工作人員表示,因為機場這邊是大霧天氣,沒有辦法正常地去起降,所以有些到達航班在銀川、西安等地備降,目前天氣情況轉好,航班起降正在陸續恢復正常。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