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老人醫保維權 當局下令子女阻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因不滿醫保改革,近日,湖北武漢退休老人兩度舉行大規模抗議,當局除派警察暴力驅趕外,還下令各學校老師給孩子家長打電話,阻止老人上街維權。

2月15日,大陸微博熱傳一位家長的帖文,標題是「現在的老師,到底是不是用來約束家長的?」文中說,孩子二年級了,他接到了孩子老師的來電,說教育局要求老師給每個家長打電話,關於武漢醫保改革一事,請家裡的老人不要聚眾鬧事,有啥事,跟老師反饋。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

武漢市民劉先生:「這是用孩子來綁架家庭裡面的其他的成員,這也是它維穩的一種新的方式,這個做法有些過分。」

武漢市民蔡先生:「官方的要求是肯定會這樣去做的,他們已經退休的人,這都六七十歲了,他們只想把醫療的事情給顧好,他們有精力、有時間、有決心持續的跟你們進行一個對抗。但是現在地方政府確實是沒有相關的錢和經費去繼續支持醫保方面。中央現在恨不得找地方要錢,它更不可能給地方錢去填這個窟窿,這個矛盾基本上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在企業上班的武漢市民蔡先生表示,這次醫保改革對在職人員來說,也有經濟損失。

蔡先生:「像我們現在還在職的,還在繳醫保的,每個月就不返款了,只交不返,而且這也是強制性的,所以這幾乎對每個人都是有損害的。」

武漢市民劉先生表示,中共存在統治危機。

劉先生:「中國現在不光是老百姓不滿,公職人員一樣的不滿,幾乎把所有的人都推到了對立面。你這個經濟下行,那可能才是社會動盪的一個開始。公職人員跟老百姓裡面大膽的人一旦合流了,它真的是危險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