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女郎進大學 女生踩高跟鞋踢腿熱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紐約無線電城的火箭女郎舞蹈團,走進大學課堂授課!一起到波士頓看看他們怎麽教的吧!

清一色女生脚踏高跟鞋,按照節拍一起踢腿!

您覺得舞步眼熟?那就對了。從1932年開始,紐約百老匯的無線電城,就一直上演著這種火箭女郎舞。

不過這裡是美國伯克利波士頓音樂學院。為豐富教學,最近邀請火箭女郎,教授女生跳這種熱鬧的集體踢腿舞

無線電城火箭女郎阿瑪麗莎·勒巴:「火箭女郎舞是精準舞蹈,這種舞的特點就是(身體的)每個部分都有非常明確的位置。」

火箭女郎舞要求踢腿的高度為人的眼睛部位。舞蹈集合了踢踏舞和芭蕾舞,采用爵士樂。跳舞時,團員動作要求一致,所以編舞對頭、手、腿等的動作,規定細膩。除此之外,演員必須經過大量練習,才能確保演出時隊形完整。

阿瑪麗莎·勒巴:「我們訓練學生怎樣把胳膊伸出去,伸到什麽位置,我們的眼睛怎麽看,很具體的動作。」

火箭女郎舞蹈課在這座成立於1867年的音樂學院廣受歡迎。計劃招生30人,實際上課38人。

美國伯克利波士頓音樂學院學生:「(我學過的)其它舞蹈都沒有真正去強調每個身體部位的精確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