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體壇腐敗案擴大 足協主席陳戌源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利用反腐進行黨內大清洗的運動,近日也在體壇掀起風浪。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週三被通報調查。

通報沒有說明陳戌源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陳戌源從一名上海港碼頭工人進入上海港務局。2011年起,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2019年調任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

這是中國足壇整肅風暴的最新事件。去年十一月,前國足主帥李鐵因貪腐受到調查,被判入獄。今年一月中國足協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先後被調查。

在湖北接受調查的足球領域相關人士,還有中國房企華夏幸福高管孟驚。孟驚正面臨債務危機。

目前,已有超過25名足壇官員、經理或教練受到牽連,被查。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俱樂部支付高昂薪水吸引外國球星,但現在資金和熱度不斷銳減。中共清零政策的影響,加上經濟萎靡不振,聯賽幾乎已經崩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