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針引線 只需一把牙刷 又快又準

平時我們的一些衣服掉了扣子,需要針線縫上,穿針引線對於一些老年人,就很困難,下面教大家幾個穿針引線的小技巧,視力不好也能快速把線穿好。

1.牙刷穿針法

在穿針的時候,線放到牙刷上面,將針孔對準線的位置往下一壓,把穿過來的線頭拉出來,就把線穿好了。

2.掌心穿針法

將線放在手掌上,用針眼壓在線上,左右來回搓,線就會穿過針孔。

3.硬幣穿針法

剪下一根掃把尼龍線,把線對折,取出兩枚硬幣,把線固定在兩枚硬幣的中間,用膠帶粘起來固定,一個穿針小工具就做好了。

穿針的時候,把針穿進去掃把線裡,再把線放進掃把線圈裡,然後把針抽上來,線就已經在針孔裡了。

4.瓶蓋穿針法

準備一個塑料瓶蓋,用小刀把它橫著切一刀,從掃把上取出一根掃把線,對折,卡到切好的塑料瓶蓋裡面,把它固定住,使用方法和上面用硬幣做的小工具是一樣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