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打造世外桃源 「情人節」茶花佳節爭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鮮花是常送禮品之一,下面我們一起去到台灣嘉義竹崎桃源山區」,去那裡的茶花園賞花,在那裡有近700個茶花品種。

花園裡,各式各樣的茶花爭奇鬥豔,其中「情人節」品種的花朵重瓣最吸睛!

遊客:「這裡的環境,他規劃的還不錯,所以我會常常來這邊拍照。」

遊客:「我覺得主人非常的用心,而且很努力在栽培這一片園地,然後七百多種的茶花,真的是非常難得。」

花農張榮倉:「(情人節)因為它的知名度夠,還有它的真的漂亮;它剛好在西洋情人節的前後開花,所以說對種茶花,幾乎很多人都很喜歡這一個品種。」

因緣際會接觸到茶花,張榮倉被茶花千變萬化的花色和花形所吸引,從此一頭栽進茶花世界,一晃眼將近30年;每株山茶花都是以扦插方式栽培,致力研發近700項茶花品種,目前也陸續綻放。

從門外漢到茶花達人,張榮倉在種植茶花的過程中,一直在摸索、甚至曾遭遇廢園困境,因為有興趣才能堅持下來;他不藏私,把多年來種植茶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張榮倉:「它是半日照,而且是淺根,這個一定要記住;它喜歡陰涼,你就把它種在有遮蔭的地方。」

張榮倉說,由於茶花基因不穩定,偶爾會開出突變、令人驚豔的花朵,因此每次來賞花,有可能會看到不一樣的花態;以花交友的他,歡迎民眾來賞花,但呼籲大家要愛惜花朵,不要任意攀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