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美國氣球進入領空 細節令網民「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週日(2月12日),美軍擊落北美上空第四個不明飛行物,當天,中共聲稱山東省日照市附近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並敦促附近的漁民注意安全。

山東省海事部門發給漁船的短信,鄰近港口城市青島的海事部門告訴船員們要保持警惕,避免危險,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協助碎片回收工作。

但官方沒有具體說明它是什麼類型的物體,它可能來自哪裡或它飛行的高度。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下午,中共當局和官方媒體尚未提供任何更新,目前尚不清楚該物體是否已被擊落。

在中共氣球被美軍擊落後,雖然細節很少,但這個不明飛行物已經成為中共嚴格控制的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產生了數億的瀏覽量。許多用戶關注官方媒體對美國就中國氣球反應的報導。

北京堅稱氣球是一艘民用研究飛艇,被吹離了航線。與氣球在美國引發嚴重公眾擔憂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氣球話題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成為了一個趣談,民族主義者取笑美國對「氣象」氣球的反應,許多人開玩笑說那個氣球是「元宵」。

12日晚上,中國社交媒體上更是一片熱鬧,許多用戶都在等著這個漂浮在中國海岸的物體被擊落下來。

「感謝美國的示範,我們擊落(目標)時必須高調報導。」微博上的一條置頂評論說。

截至13日早上,不明物體已成為微博上的熱門話題,兩個相關標籤的瀏覽量超過9億。許多人想知道,有些人感到失望,為什麼當局沒有發布關於擊落不明飛行物的任何最新消息。

「等了一個晚上,怎麼還是沒有振奮人心的消息?」一個評論問。

中共聲稱發現不明物體之際,正值美國及其盟友加強對其領空內空中物體的審查之際。在13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聲稱,美國的氣球非法進入其它國家的領空「是很常見的」。並稱自去年以來,美國的高空氣球已經非法穿越中國領空超過10次。

中共外交部提出上述指控時沒有給出任何證據,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之前中共沒有公布這些消息細節,也不清楚中共是否在這些所謂的入侵事件發生時作出回應。

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舒默12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中的評論或許解釋了中共的最新行動。

「看,我認為中國人受到了羞辱」,舒默說,「我認為中國人撒謊被抓包了,我認為這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個真正的失敗。」

舒默指出,中共的監視計劃看起來「真的很糟糕」。「而且他們不只是在監視美國」,他說道,「這是一群氣球。我們在南美洲看到了一個,它們可能已經遍布世界各地。」

儘管拜登政府因等到第一個氣球飛越美國後才將其擊落而遭到包括民主黨人在內的強烈反對,但舒默表示,美國能夠「在氣球飛越美國時對其進行監視,從而獲得大量情報信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