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泳健身美國走紅 專家提醒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冰泳,近來在美國走紅。許多愛好者認為,冰泳可以改善心理健康,提升免疫力,還能減肥。不過,專家提醒,對於有些人來說,這項運動可能存在風險。

跳進冰冷的湖水中浸泡、游泳10至15分鐘,原本是運動員治療肌肉損傷的方法,如今已成為一項熱門的健身運動

冰泳愛好者丹·奧康納:「它(冰泳)讓我感覺很好。它給生活增輝,讓最灰暗的日子也感覺很棒。這是開始新的一天的奇妙方式。」

自從新冠大流行以來,55歲的美國芝加哥居民丹·奧康納,幾乎每天都跳進密歇根湖冰泳。在氣溫攝氏零下5度(華氏23度)的冬日早晨,他用鏟子將冰塊鏟開,躍身跳入攝氏0.5度(華氏33度)的湖水中。

冰泳愛好者丹·奧康納:「我覺得這對我的心理健康非常有好處。來到這裡,就把其它一切都忘掉,在冰水中感受到一些積極的因素。」

冰泳受到愛好者推崇。不過,專家提醒,對於有心臟問題的人來說,冰泳可能是有風險的。老年人和體弱者應謹慎從事這項運動。

挪威北極大學名譽教授詹姆斯·默瑟:「如果你是某個年齡段的人,你覺得你可能有潛在的疾病,那你在做這個之前要先檢查一下自己。當然,第一次時不要單獨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