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間諜氣球計劃 美將六中企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美國軍方週五再次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後續的調查仍在進行中。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宣布,對與中共間諜氣球計劃相關的6家中國企業,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一個成功(行動)」

美國軍方週五下午,在總統拜登的指令下,擊落了一架飛越阿拉斯加上空的不明飛行物體。這是繼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後,美國在一週內第二次採取行動,保衛領空。

目前,美方正在調查有關這架飛行器的更多細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將軍:「我們不知道這個物體來自哪裡。」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它是否是國家擁有的,或企業擁有的,或私人擁有的,我們還不知道。」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週五對中共間諜氣球的入侵,做出了反制行動。美國商務部週五(2月10日)宣布,將六家參與中共氣球監控計劃的中國公司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中國實體被列入名單,是因為它們支持中共軍方的航空航天項目,包括飛艇、氣球以及相關材料和部件。

另外,美方週五也公開了更多關於被擊落的中共氣球的細節。

美方官員稱,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發現了中共間諜氣球的有效載荷(payload),相當於一輛公共汽車大小,幾乎完好無損。

不過,這些有效荷載還沒有被打撈上來,很可能會用起重機或船上絞車來完成。

此前,調查人員已經發現了這隻氣球所攜帶的用於收集信息的感應器和天線。

美國國防部已明確表示,這隻氣球是用於情報監視,而不是中共聲稱的用於氣象研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