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碼半導體補助 美商長下月訪印組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帶您聚焦全球半導體產業動向,印度政府祭出鉅額補助獎勵半導體發展,預計2026年,印度半導體市場將達640億美元,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下個月將訪問印度,討論組建美印半導體晶片聯盟。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8日接受美國CNBC專訪時表示,她將在3月訪問印度,討論美國與印度在製造半導體晶片領域,組成聯盟。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2.8):「我即將要去印度,3月的時候,我會在那裡待一週。我會帶我們幾位CEO一起去。我認為現在印度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雷蒙多表示,印度人口眾多,有許多勞動力,不僅是英語系國家,更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2.8):「我們跟他們說,看,在政府層級簽署勞工標準、環境標準、反腐敗標準、法治標準,而作為回報,它會開放美國商業、美國資本在印度的工作。」

印度媒體Firstpost報導,目前,各國半導體企業都正在投入印度市場,去年9月台灣鴻海集團和印度Vedanata組成合資企業,將在古吉拉特邦的托萊拉(Dholera)設立晶圓代工廠,預計2024年開始運作,預估將投入195億美元。

印度Vedanta集團董事長 阿加渥(2023.2.8):「你看著,(印度)這裡將成為世界的矽谷。數以百計的日本企業、美國企業正在來到印度。這將形成龐大的規模。」

報導指出,台積電也正尋求在印度設立晶圓廠,目前正在與不同政府部會商談,確認在印度設廠的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