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四川檢察院原政治部主任劉紅立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週五,再有一名中共司法系統官員落馬。四川省檢察院原政治部主任劉紅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起訴。劉紅立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劉紅立長期違規收受禮金並持續到退休後;搞錢色交易;執法犯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據公開簡歷,劉紅立長期在四川任職,曾任四川省檢察院政治部宣傳處副處長、副主任;廣安市檢察院檢察長、反貪局長、黨組書記;自貢市檢察院書記、檢察長;四川省檢察院政治部主任、一級巡視員。2019年6月退休。2022年7月被查。

另據明慧網報導,「劉紅立對發生在其任職內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劉紅立任職的四川省檢察院發出通告,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