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3卡通動畫電影拍續集 令人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爾(Bob Iger)在8日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卡通動畫電影續集《冰雪奇緣3》、《玩具總動員5》和《瘋狂動物城2》(港譯:優獸大都會,台譯:動物方城市)將籌拍續集。

伊格爾強調了品牌和特許加盟(franchises)的重要,他說:「今天,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我們的動畫工作室正在製作一些最受歡迎的系列作品的續集,如《玩具總動員》、《冰雪奇緣》和《瘋狂動物城》。我們很快就會分享更多關於這些作品的訊息,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我們如何依賴我們的品牌和特許加盟事業。」

據Box Office Mojo統計數據顯示,這些動畫系列的電影作品均獲得10億美元以上的全球票房收入。2016年迪士尼的《瘋狂動物城》票房10.25億美元,2019年迪士尼的《冰雪奇緣2》票房為14.53億美元,皮克斯的《玩具總動員4》票房為10.73億美元。

《冰雪奇緣》首次於2013年上映即大受歡迎,續集《冰雪奇緣2》於2019年推出亦在全球加盟的帶動下,衍生出冰上表演、百老匯音樂劇、眾多短片、電視特別節目和書籍等各式活動與作品。冰雪奇緣僅二集電影在全球票房總收入就高達27.38億美元。

《玩具總動員》特許加盟包括四集電影和一部衍生作品:雖然2022年的衍生作《巴斯光年》表現不佳,但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和2019年的《玩具總動員4》全球票房均超過10億美元。除衍生作品外,玩具總動員的四集電影在全球票房總收入也達到30.32億美元。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迪士尼營收逐漸下滑。伊格爾於2022年11月重返迪士尼擔任CEO後,首次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最近集團將試圖削減高達55億美元的成本,裁員7,000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