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雞蛋批發價暴跌 紐約安頓庇護者上看$42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雞蛋批發價暴跌 消費者盼零售價下降

據市場研究公司Urner Barry數據,在週一,雞蛋批發價格跌至每打2.61美元,比12月最高峰時的5.43美元下降了52%。

但根據NielsenIQ數據,一打普通雞蛋零售價約4元左右,仍遠遠高於去年1月每打1.30元。

Urner Barry分析師盧比奧表示,零售價需要約四週時間,來反映批發價格趨勢。這意味著消費者可能在2月份開始看到一些價格緩解。

安頓庇護者 紐約支出上看42億美元

庇護者危機令紐約市財政吃緊,紐約市長亞當斯最初預計將耗資10億元,而2023新財年預算案提出後,又加碼至15到20億元;然而市府的內部備忘錄顯示,亞當斯計劃2023財年對此支出14億元,2024財年再支出28億元,共計42億元。

據最新統計,自去年春季以來,已有超過4萬4700名庇護者湧入紐約市。現在全市88個緊急庇護所中,居住著超過2萬8800名庇護者。

迪士尼計劃裁員7,000人 削減55億美元成本

週三,華特迪士尼公司宣佈了一項全面的公司重組計畫,這將導致7000人失去工作,作爲節約55億美元成本努力的一部分。

裁員人數估計佔迪士尼全球員工總數的3.6%。

這也標誌着迪士尼五年來的第三次重組。它在2018年進行了業務重組,以加速公司流媒體業務的增長,並在2020年再次重組,進一步刺激流媒體的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