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防長下令 拆除中國製監控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週四(2月9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下令,從政府大樓拆除中國製造監控設備。此前,美、英等國也已經採取相關行動。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週四下令,從國防部和軍事場所拆除中國製造監控設備

澳大利亞防長馬爾斯:「我們正在採取行動,這是重點,你知道,這不是政治問題。我們將移除現有的攝像頭。」

據報,澳大利亞政府和機構辦公室,包括國防、外交、貿易,以及總檢察長部門,有近一千台中國海康威視和大華公司開發和製造的攝像機、對講機、電子門禁系統和錄像機。

澳大利亞反對黨網絡安全發言人帕特森:「我六個月前發起的一項審計,今天終於揭露有近一千台設備,由與中國政府(中共)有關的實體海康威視和大華所提供。」

澳大利亞反對黨網絡安全發言人帕特森警告,這構成了「巨大的國家安全問題」,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徹底拆除這些設備。

帕特森:「我們無法得知,是否敏感信息、圖像和音頻會被這些設備收集,並祕密發送回中國,對澳大利亞公民的利益造成傷害。」

週三(8日),堪培拉的國家戰爭紀念館拆除了安裝在館內的中國造監控設備。

新南威爾士大學網絡安全研究所所長Nigel Phair:「我認為對澳大利亞政府很重要的是,逐案審視每個地點。審視風險評估,包括可能被收集的人員類型、數據類型。」

此前,美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已經採取行動,將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從政府大樓中拆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