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部規模5.1地震 水岸咖啡館沒入海中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印尼東部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今天(9日)發生規模5.1地震,震央距首府查亞普拉市1公里,一座水岸咖啡館倒塌,至少造成4人死亡。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當地時間下午1時28分,查亞普拉市(Jayapura)西南方發生規模5.1地震,震源深度22公里。

查亞普拉市災難應變中心首長哈立德(Asep Khalid)在新聞稿中說:「一家咖啡館倒塌,沒入海中,店內4人死亡。」

查亞普拉市居民表示,地震來襲時,當地人紛紛從家裡和商店內奪門而出,尋找安全地點。

當時正在另一家餐廳用餐的庫利塔(Putri Kurita),擔心餐廳倒塌,急忙逃出。

30歲的庫利塔告訴法新社:「當時我正在吃中飯,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越搖越厲害。」

2023年2月9日,印尼東部巴布亞省查亞普拉發生5.1級地震後,一名婦女在倒塌的牆壁旁使用手機。 (FAISAL NARWAWAN/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根據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這起地震規模5.2,發生在巴布亞省,震央距首府查亞普拉市1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提醒,之後可能還會出現餘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