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1月份汽車銷量暴跌38% 歐盟外國操弄資訊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1月份汽車銷量暴跌38%

週三(2月8日),中國乘聯會公布,中國今年1月份銷售乘用車130萬輛,大幅下降37.9%。

主要原因包括,企業因黃曆新年假期停業,以及車輛購置稅減免和電動車補貼到期。

中國汽車生產商1月份的乘用車產量為135萬輛,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3.9%。

歐盟外國操弄資訊報告:中俄聯手威脅加大

歐盟對外事務部自2015年以來,共收集到超過15,000件外來勢力對歐洲資訊操弄案例。

週二(7日)發布的去年10月至12月的100個案例分析報告,其中俄羅斯83件,中共12件,還有5個案例是中俄協作。

根據報告,旨在「誤導議題方向」的資訊操弄中,中共占56%、俄羅斯占42%;意圖「歪曲事實」,俄羅斯案例占35%、中共占18%。

佛州法院系統、美國和歐盟大學遭勒索軟件襲擊

週三,路透社報導,一場全球性的勒索軟件襲擊,已擾亂了屬於佛州的最高法院,以及美國及歐洲中部的多所大學的服務器。

根據Ransomwhere網站的統計,這次數字勒索的受害機構超過3800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