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結婚登記連8年下降 網友熱議當局急刪

在大陸經濟學家任澤平建議將法定結婚年齡降至18歲的第二天,2月8日,「中國結婚登記連續八年下降」的話題登上了熱搜。中共民政局數據顯示,中國結婚率連續8年下降,從2013年的1346.93萬對,下降到2021年的763.6萬對。而網友對此的回應卻是,「放心吧,以後每年都是創新低。」「雖然結婚登記是近八年以來最低的,但肯定是未來八年中最高的」,「生孩子都不用結婚了,還結什麼婚?」微博當天下午急忙刪除了這一話題,同時撤銷的還有「任澤平建議把法定婚齡降到18歲」的話題。

大外宣升級 中共用「深偽」技術以假亂真

美國社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週三(8日)公布驚人報告,一個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虛擬媒體「狼新聞」(Wolf News),利用「深度偽造」技術(Deepfake),通過以假亂真的AI虛擬主播,製作親共仇美的政治宣傳視頻,在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播放。然而,中共在對外利用「深偽」技術進行大外宣的同時,對內卻嚴格控制中國人和企業使用「深偽」技術,聲稱會「對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構成危險」。

小城書記貪腐過億 夠買3000套房

2月7日,黑龍江鶴崗前市委書記張恩亮,因受賄7000萬,挪用公款3000萬,被一審判刑20年。中共官員貪腐過億並不少見,但鶴崗是中國北方一座以低房價聞名貧窮小城,令這一貪腐數字顯得相當刺眼。有大陸媒體估算,張恩亮貪腐的一億元,在當地可買3000多套房子。網友感嘆:「地方經濟落後不影響官員歛財」、「再窮的地方都能刮下一層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