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兩會前 夏立言訪中或見王滬寧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週三,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中國大陸,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據傳他還將與即將接任中共政協主席的王滬寧會面,對此夏立言在出發前,進行了回應。

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我這次去我沒有任何政治的目的,我們去就是關懷民生,去對話、去溝通如此而已。(你會跟習近平見面?)習近平是不會,我想沒有這樣的安排,目前我們跟陸委會的報備的文件裡面,我說得非常清楚,我會見到宋濤、新的台辦主任,至於其他的,我們一向的態度都是客隨主便,如果他們有安排,我們也不排斥。(除了宋濤之外也會見王滬寧?)目前並不知道,他們也許在安排,可是我們到那邊去基本的立場就是客隨主便,他們願意安排,我們就願意見。」

夏立言強調此行三個目的,包括關懷在大陸的台灣人,與協助解決農漁民和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沒有政治目的。民進黨團則指出,王滬寧在習近平身旁,扮演統戰規劃師,籌劃解決「台灣問題」的角色,呼籲夏立言此行應該表達台灣多數民意,拒絕統戰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