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警告中共勿威脅美國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週二(2月7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任內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拜登在闡述外交政策時,警告中共,不要威脅美國主權。

拜登總統週二在國情咨文演講中,明確承諾將投資美國,與中國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不會為投資使美國強大而道歉,投資於美國的創新,投資於將定義未來的產業,以及中國打算主導的行業。投資於我們的聯盟並與我們的盟友合作,保護我們的先進技術,以免這些技術被用來打擊我們。實現軍隊現代化,以保衛穩定和遏制侵略。」

上週,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後,在大西洋被美軍擊落。隨後,國務卿布林肯取消了訪華行程。事件引發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的尖銳批評,也受到國際關注。

拜登警告中共,不要誤會以為可以威脅美國主權。

美國總統拜登:「正如我們上週明確表示的那樣,如果中國(共)威脅到我們的主權,我們將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做到了。看,讓我們說清楚:贏得與中國(共)的競爭,將讓我們團結一致。我們面臨全球範圍的嚴峻挑戰。」

拜登表示,在對北京的關係上,美國尋求的是競爭,不是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上任之前,都是關於中國(共)如何崛起,而美國在世界上衰敗的事。現在不是了。我已經在個人談話時,多次與習主席明確表示,我們尋求的是競爭,不是衝突。」

在結束有關對華政策部分的發言時,拜登即興表示,美國有能力與任何國家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告訴我,哪位世界領導人改變了習近平?說出一個名字,說出一個名字。」

「今天美國處於幾十年來最強大的位置,可以與中國或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競爭,世界上任何其他國。」

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持續70分鐘,是共和黨重掌國會眾議院後的首次國情咨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