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三星將在印度生產摺疊機與S23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將在印度生產S23手機

印度近來出高額獎勵措施吸引外資進駐,除了吸引蘋果(Apple)赴印度生產iPhone14手機,《彭博社》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集團也將在印度生產摺疊手機,以及近期才亮相的Galaxy S23系列新機。

日本再補貼840億 國內外晶片企業都能申請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將擴大國內半導體生產的補貼措施,預算約840億台幣,項目涵蓋車用晶片、製造設備和材料等,國內外企業都可以申請,條件是獲補貼企業必須保證持續生產10年,在供應短缺時也須優先向日本國內供貨。

歐盟擬禁上萬種「永遠化學品」 晶片業受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包含德國、荷蘭在內的五個國家7日向歐盟提議,禁用上萬種有「永遠化學品」之稱的「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原因是PFAS威脅環境與人體健康。但這類化學品對晶片製造來說至關重要,供應商示警,若實施禁令,將對該產業造成衝擊。歐洲五國7日報告,預測電子業PFAS的使用量一年會增加10%,主要是晶片需求大增所致。

印媒:鴻海與台政府研議合作 在印訓練半導體人才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和台灣政府正研議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讓鴻海在印度培訓更多人才,以滿足半導體產業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